《鄉間小路》2021年3月號 食蔬享素

鄉間小路食蔬享素

在多數人的餐桌上,肉是最有存在感的主角,一餐少了肉便覺悵然若失。然而,即使信奉肉食主義,也會有大魚大肉吃到油膩厭倦的時候。此時,何不轉向蔬食的懷抱?

無肉的餐桌回歸樸實單純,得以細細品味蔬食的美好──它是土地的餽贈,從購買、烹煮到吃下當季當地的農作,即為最簡單的親土之道;大地賦予植物豐富的營養,只要不挑食地嘗試各色多樣的蔬果五穀,仍能營養均衡;蔬食也未必清淡無味,相反地,植物本身的質地,加上別出心裁的調味點綴,有時更能顛覆想像。

無論是否決心走上素食之路,偶爾還是會有饞食之慾,其實素食擁有更多可能,從傳統的素食加工品,到新興的甜點、乳酪與未來肉,讓素食不再是有距離的選項。吃素從孤獨的自我修練搖身一變,成了越來越多人加入共舞的嘉年華。

就讓我們展開一場蔬醒練習吧!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Readmoo讀墨ZinioTAAZE讀冊電子雜誌Pubu電子書城HyReadudn讀書吧

本期專欄

【小島大海】東沙尋鯊記

【非關爬山】走進神話的奇異時空(下)

【神明好農情】鐵甲元帥愛看戲

【文明野味】蝸牛食堂

【鄉村好好生活】創業與傳統的雙重挑戰

【臺灣究小食】落難英雄的兩難

【菜市人生場】菜市場是一網羅

【歐陸食旅味】在異世界旅行的食物們

【和食直誠】人見人愛的銅鑼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