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雜誌》2021年8月號 植物益生菌-農民得力的小尖兵

益生菌可以改善人體腸道微生物平衡,適度補充優酪乳、納豆、泡菜等富含益生菌的食品,有助維持腸道健康;不僅人體需要益生菌,大自然中也存在許多微生物,能夠幫助植物頭好壯壯。經過學者專家多年努力,已有不少天然好菌,被開發為生物肥料、生物農藥及植物保護製劑,不僅可以幫助農民生產品質優良的農產品,還可減少化學農藥、肥料的使用,保障消費者食品安全。

本期《豐年》邀請專家學者深入探討植物益生菌,同時請農友分享經驗,蘇力菌如何有效防治斜紋夜盜蛾?木黴菌為何可幫助作物對抗高溫、寒害、淹水、乾旱等環境逆境?液化澱粉芽胞桿菌又是如何大顯神威,可以抗病害、促進生長,還可提升禽畜換肉率?一起來認識這些厲害的植物益生菌吧!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udn讀書吧讀冊生活HyRead凌網華藝數位Zinio 、KONO 、 PUBU 、 台灣雲端書庫

本期專欄

【農產新豐味】夏季設施栽培小白菜「桃園1號-金脆白」與「桃園2號-嫩香白」

【豐話題】不只是蔬菜裝箱!防疫蔬菜箱給你安心好食材

【人物專訪】玉山森林大火前進指揮官賴龍輝滅火全紀錄

【糧食損耗特輯】

 全球糧食損失與浪費概況 盤點食物供應鏈各階段癥結點

 餐桌外的剩餘果實 從鳳梨、番石榴看見臺灣果品損耗現況

 小果番茄產業拚轉型!無萼片供應模式保鮮又便利

 非破壞性檢測技術 輕鬆掌握水果成熟度和品質

【農業技術】土壤也有撞牆期!簡易2招化解洋桔梗連作障礙

【民族植物學】芋頭也是一條魚

【農村文化】颱風來前忙防備,屋頂覆草如蓋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