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雜誌》2021年9月號 園藝療育-撫慰心田的綠色魔法

harvest7109

COVID-19疫情不見和緩、現代生活節奏緊湊,你我該如何安定內心的毛躁呢?是時候召喚園藝療育的力量了!

隨著國外風行已久的園藝治療在臺灣生根,並因地適宜長出自己的模樣,各方園藝療法工作者正在不同場域默默耕耘中,例如和美綠色照顧站,設計多種室內外園藝課程,喚起農村長輩的笑顏;雲林臺大醫院開闢食農基地,讓精神科病人藉由栽種蔬果,走在穩定的復健之路上;田尾鄉園藝業者,不只賣花材,更想幫助顧客在園藝中找回幸福感。除了多篇暖心故事,本期《豐年》也邀請園藝治療師和研究員,分享實作活動的操作技巧,並介紹其實際的科學療效。

平常接觸園藝,指的是人照顧植物,園藝療育則是主客互換,讓人利用花花草草照顧身心靈。一起把你的心,交給園藝來療癒吧!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udn讀書吧讀冊HyRead凌網華藝數位Zinio 、KONO 、 PUBU 、 台灣雲端書庫

本期專欄

【農產新豐味】蔥白長且適合宜蘭全年栽培的「蘭陽5號」

【豐話題】危機即轉機 力抗疫情的花材箱

【人物專訪】幸福如果 乘載母愛與大地共生

【農業經營】

需求火熱!全球截切蔬果市場關鍵報告

柑橘們站出來!多元應用帶動產業加值

每逢中秋柚飄香 文旦加值應用趨勢分析

優化臺灣鳳梨供應體系 拓展國際市場的關鍵

【城市農活】都市農業的理念與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