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年雜誌》2022年4月號 農業淨零 碳金時代來臨

豐年7204 農業淨零 碳金時代來臨

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蔡英文總統宣示「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國家目標,在極端氣候變成「新常態」之前,製造、運輸、住宅,以及農業部門,都必須提出系統性的減碳策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2021年9月成立「氣候變遷調適及淨零排放專案辦公室」,在綠能、減少碳排之路上,率先邁出重要的第一步,更在今年(2022)2月的「邁向農業淨零排放策略大會」與各界團體及專家學者共同擬定「減量」、「增匯」、「循環」及「綠趨勢」等四大主軸,為本身就具有「減碳體質」的農業鋪出明確的淨零大道。國人未來是否能順應國際趨勢,迎接農業碳金時代的商機,且看此刻產官學研與全國人民的意念與努力。

購買連結:誠品豐年農市udn讀書吧讀冊生活HyRead凌網華藝數位Zinio 、KONO 、 PUBU 、 台灣雲端書庫

本期專欄

【農產新豐味】番茄「花蓮24號」耐熱且抗病的新品種

【豐話題】看懂森林碳匯與碳權認證

【人物專訪】陽光鵪鶉牧場,讓鵪鶉產業被看見

【智慧農業特輯】

科技捕魚,遠洋漁業展望新未來

水產養殖科技,精準掌握水質與數量

共通資訊平臺,產銷整合的大數據時代

【農業技術】

百香果有機友善栽培管理技術

山胡椒雌性植株繁殖技術

【城市農活】栽培介質如何選擇?

【傳統農具】頭社的無名英雄:水門的故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