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2023年3月號 來點療癒的…

壓力山大又情緒爆炸了一整天,終於下班了。喪屍般走在路上,腦中突然蹦出肥滋滋的炸雞洋芋片、甜膩膩的蛋糕手搖飲,像是在對主人吶喊:健康胖瘦先別管,只要可以修補碎滿地的玻璃心,全部都給我來一點!

在放縱大吃中獲得救贖的你,吃的不只是美食,還有所謂的療癒。有一種療癒,是甜蜜的棗泥糕,是在舌尖融化的冰淇淋,是綿柔滑順的巧克力,在感官刺激中滿足口腹之慾;也有一種療癒,是家鄉的涼拌臭魚露青木瓜絲,是異國的英式早餐,甚至只是一碗家常湯麵,或許平凡無奇,卻能喚醒大腦深處的情感記憶。

既然食物帶來的撫慰如此簡單而直接,何不從「吃」開展一場療癒饗宴?無論你追求的是在野地劈柴生火做窯烤料理,或是與好友在花園綠地野餐,一起吃用蔬果花草做的彩色沙拉;就算只想窩在家,也可以透過喜歡的食器及精心的擺盤,營造餐桌儀式感。

「今天,來點療癒的……」總是忙碌到忘記照顧自己的你,現在就填入你的療癒食物或餐桌提案吧!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Readmoo讀墨ZinioTAAZE讀冊電子雜誌Pubu電子書城HvReadudn讀書吧

本期專欄

【植物系.食旅日誌】咖哩可貴自由更高

【隱味食肆】彰顯自我的原住民菜

【菜市人生場】往市如煙

【島民觀察】菊島喫風土:狗蝦炸的靈魂是高麗菜啊

【神明好農情】登觀音山找觀音

【織物記憶】祖孫絲瓜情

【水裡的回音】圖鑑對你來說是什麼

【文明野味】空谷幽蘭

【異鄉人的療癒餐桌】在英國煮一場臺灣尾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