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環境教育理念,106年環境知識競賽開跑

環保署自100年起辦理的「環境知識競賽」受到全國民眾熱烈迴響,106年的競賽將在9月至10月間自直轄市、縣市政府開跑,歡迎各界環境知識王踴躍挑戰。

今年各縣市的環境知識競賽地方初賽開放各組網路個別報名,環境知識競賽題目包括環保署推行之整體施政四大主軸:「循環經濟」、「清淨空氣」、「無塑海洋」、「關懷大地」及指定影片⋯⋯等,都是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

環保署表示,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增進國人環境保護的知能,進而在潛移默化中養成對環境的責任與承諾,並付諸行動,將環境教育的理念延續至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環保署為鼓勵各級學校學生積極參與,從103年起已將環境知識競賽納入「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才藝表現項目。各直轄市、縣(市)之各組,包括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優勝前5名者可代表該直轄市、縣(市)參加全國決賽。

歷屆各縣市全國決賽參賽選手實力旗鼓相當,其中單組別以澎湖縣國小組與新北市高中(職)組,榮獲前5名成績次數為高達6次之多,而臺中市4組別累計共達13次,榮獲全國競賽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