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清明節連假遊14處國家森林遊樂區 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

太平山、觀霧、大雪山、合歡山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可見4月開花的「臺灣龍膽」。(圖片提供/林務局)

太平山、觀霧、大雪山、合歡山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可見4月開花的「臺灣龍膽」。(圖片提供/林務局)

今年4月1日至5日是兒童節倂清明節連假,太平山、內洞、奧萬大、阿里山等14處國家森林遊樂區,連假期間提供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的烏來台車及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蹦蹦車,也提供兒童免費搭乘,但為了孩童安全,須有成年人陪同乘坐。

兒童清明連假期間,農委會林務局開放轄管太平山、內洞、滿月圓、東眼山、大雪山、八仙山、奧萬大、阿里山、藤枝、墾丁、雙流、知本、池南、富源等14處國家森林遊樂區,給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

林務局推薦,東眼山與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分別擁有千萬年歷史的生痕化石與地景,以及50萬年前因地球板塊運動所形成的特殊「高位珊瑚礁森林」,可欣賞豐富且特殊的地質紋理;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壯觀的千根榕及百年酸藤,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森濤」美名,生長著「藤枝秋海棠」與眾多稀有蕨類與少見昆蟲。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因樹海蓊鬱擁有「森濤」美名。(圖片提供/林務局)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有豐富特殊的地質紋理。圖為遊樂區中「銀龍洞」。(圖片提供/林務局)

內洞、滿月圓、奧萬大與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仙氣十足、各具特色的瀑布景觀,可享受或跳躍、或壯闊水聲與豐富負離子帶來的身心洗禮;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有新開放的「水山療癒步道」,更適合操作體驗森林療癒,是紓壓的好去處。

林務局指出,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是過去哈崙山地鐵道的起點,保有林業伐採年代的老火車頭、集材機和無數文物,擁有豐富人文遺跡;太平山、觀霧、大雪山、合歡山與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則有4月時節開花的「臺灣龍膽」,含蓄的淡靛藍花朵綻放路旁草叢中,神秘又美麗,均適合遊客細細挖掘文史、生態之美。想瞭解更多國家森林遊樂區與自然步道相關旅遊資訊,可到至台灣山林悠遊網(https://recreation.forest.gov.tw/)查詢。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新開放的「水山療癒步道」,適合操作體驗森林療癒。(圖片提供/林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