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2019年12月號 陪你吃粥puê-lí tsia̍h-muê

鄉間小路4512陪你吃粥

在嘴饞的時刻,只要把想吃的料統統丟進鍋裡攪拌,一鍋滿足心願的粥就完成了。省事的烹調方式,讓粥成為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以及路邊小販快速供應的平民美食。

臺灣擁有多元豐富的粥──料多鮮美的虱目魚粥,是古都臺南醒腦飽食的早餐;原住民部落的小米粥,承載長遠深厚的小米文化與款待心意;客家時蔬粥吃得出家人團聚的幸福。放眼世界,粥品版圖又更開闊了,以異國人文與風土熬煮的粥,豐富各地的常民飲食。

粥可以是隨心所欲的獨享料理,也可以是誠摯的陪伴──為生病的親友煮粥,陪伴走過病痛不適;與親人同享晚餐,在等待燙口的粥冷卻時,分享彼此日常瑣事,在溫馨親暱的時光裡,陪伴之粥熱手暖胃,也療癒了彼此的身心。

天冷了,陪伴在乎的人吃一碗粥吧!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Readmoo讀墨ZinioTAAZE讀冊電子雜誌Pubu電子書城HyReadudn讀書吧

本期專欄

【朝食部】荷包蛋

【魚婦養成筆記】煙仔?煙仔虎?傻傻分不清楚?

【田野保存食】宜蘭釀造的空窗期

【菜市人生場】頻頻上演的日常穿越劇

【餐桌通信】特別喜歡的料理片刻

【食事旅行家】巧克力玉米漿的榮耀

【南洋庶物學】咖啡店喝的是咖啡,也是生活

【農食部】一起挑戰下個年度的餐桌

【時與光】花果葉三態

【野雜學】野地架灶

【農婦心底話】返鄉之女

【行舟地】所有河流的目的地

【小村畫誌】牛揹起來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