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2021年5月號 賣雜細

鄉間小路賣雜細

在山城小鎮突感口渴嘴饞,城市裡到處都是的便利商店,此時卻在千里之外。萬念俱灰時,才發現眼前有間陳舊雜貨店,多買了金柑仔糖跟彈珠汽水,好似時光與過往疊合,重回刻在心底的那間雜貨店。

「賣雜細喔──」從甩著玲瓏鼓的雜細車,到服務村里的雜貨店,在超商賣場插旗地方前,支應著一切生活所需,更是孩子們的樂園天堂。純賣雜細還不夠,有的兼賣藥品,有的幫忙寫字寄信。人客沒錢買不要緊,有錢再還就好,日子還是要過,這些都是雜貨店才有的人情味。

當超商遍地、每月推出新品,兀自賣著老派商品的老雜貨店,天天歡迎被時間追老的鄰人們一起泡茶聊天;遠離市區的小山村,則仰賴著移動式的菜車雜貨行採買食材;還有閒置的老雜貨店經由翻修,繼續訴說地方的故事。

漁村、小鎮或鄉間,老雜貨店的日子依然持續向前。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Readmoo讀墨ZinioTAAZE讀冊電子雜誌Pubu電子書城HyReadudn讀書吧

本期專欄

【小島大海】海神媽祖誕辰,海人的另類紀念

【非關爬山】走一條人少的路,伊加之蕃到內本鹿(下)

【神明好農情】千人陸上行舟

【文明野味】鰻線、巨鯨與人的黑潮漂流

【鄉村好好生活】鄉村裡的奶油麵包坊

【臺灣究小食】母性的婉約與強韌

【菜市人生場】街上的日常神聖

【歐陸食旅味】味蕾中的臺灣既視感

【和食直誠】大人也想在兒童節吃柏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