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養生料理 在地食材最澎湃

臺南市府和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針對節氣選擇在地當季食材,製作中西式料理、飲調、甜點等超過50道創意養生料理。(圖片提供/臺南市府)

為了讓大家吃得健康,臺南市府與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針對節氣選擇在地當季食材,製作中西式料理、飲調、甜點等超過50道創意養生料理,集結成《養生好食在臺南手冊》,並推出教學影片上Youtube,部分養生料理將由農會、廠商等量產,多元行銷臺南農業,塑造府城食安、養生的飲食文化。

臺南市府和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針對節氣選擇在地當季食材,製作中西式料理、飲調、甜點等超過50道創意養生料理,並將之集結成冊,還拍成影片上網供大家學習,市長黃偉哲歡迎大家索取料理冊。(圖片提供/臺南市府)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臺南市位處嘉南平原,氣候溫和宜人,加上曾文與烏山頭水庫,以及嘉南大圳等優質水源灌溉,鳳梨、芒果、大內酪梨、麻豆文旦、東山龍眼、後壁好米、新市毛豆等農產品豐富,品質優良,深受消費大眾喜愛。

臺南市府和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針對節氣選擇在地當季食材,製作中西式料理、飲調、甜點等超過50道創意養生料理,令人垂涎。(圖片提供/臺南市府)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臺南市芒果、酪梨、文旦及龍眼等產量都是全國第一,越光米及新市毛豆更是極具特色的優質農產品,農業局除了積極辦理行銷,並盡力協助農民做好產、製、儲、銷,為提升農民收益及保障大眾飲食衛生安全,考量國人日益重視養生,農業局將在地食材與節氣配合,推出各式養生料理,並將料理過程拍成影片,只要上Youtube搜尋「臺南在地食材養生料理推廣計畫」,就能邊看邊學煮。

臺南市府和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針對節氣選擇在地當季食材,製作中西式料理、飲調、甜點等超過50道創意養生料理,強力行銷臺南農產。(圖片提供/臺南市府)

以臺南在地食材創作出的料理美食有柚香生乳捲、燒烤香草羊排配油封蒜、酪梨日式戚風蛋糕、酪梨椰漿蜂蜜牛奶、燒烤雞退塔鮮鳳梨沙沙醬、火鳳梨酥、番茄海鮮湯等,道道令人食指大動。

臺南市長黃偉哲(右)與臺南應用科技大學校長黃宗成介紹特色產品一龍眼花啤酒。(圖片提供/臺南市府)

謝耀清說,這些創意料理也被集結成《養生好食在臺南手冊》,如果興趣想要自備食材烹調,可以到麻豆區農會超市或永康區農會「永鮮農甜」採購,臺南市新農人栽培的農產品必須通過有機認證、臺南尚青或產銷履歷等認證才可以上架,買得安心、吃得健康。

臺南在地食材做的料理令人食指大動。(圖片提供/臺南市府)

臺南在地食材做的料理令人食指大動。(圖片提供/臺南市府)

臺南在地食材做的料理令人食指大動。(圖片提供/臺南市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