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攜手電商推「產銷履歷蔬菜箱」 安心時令蔬菜宅配到府

產銷履歷蔬菜箱,左為9件組、右為14件組。(圖片提供/農糧署)

疫情期間民眾在家自煮的比例越來越高,也更重視食材安全與健康。農糧署宣布與楓康超市、玉美生技公司合作,於楓康超市電商平台推出「產銷履歷蔬菜箱」,讓民眾在家就能輕鬆下訂,安心採購。

農糧署表示,為使消費者能有更多元的管道,購買健康安全的產銷履歷蔬菜,這次特別透過產銷履歷推動專案辦公室針對企業團膳、超市通路等進行協助,透過團膳業者與農友的供應媒合,提高團膳供應產銷履歷蔬菜的比例。另一方面,通路端則增加產銷履歷蔬菜箱的行銷管道,提供更加多元的訂購、配送方式,增加消費端需求用量,藉以提高農民增加產銷履歷蔬果種植面積。

農糧署署長胡忠一開箱並介紹產銷履歷蔬菜箱。(圖片提供/農糧署)

負責執行產銷履歷專案的中衛發展中心總經理朱興華表示,產銷履歷專案辦公室設置目的在於擴大推動產銷履歷運作機制,由通路端的需求帶動生產供給,達到擴大產銷履歷效果。

整體產銷履歷蔬菜果箱的規劃,則根據季節搭配當季蔬菜組合變化,強調產品安全、環境永續、產銷資訊公開並可溯源,從產地到餐桌全程把關,讓消費者在食安方面可以更加放心。朱興華也提及,藉由本次產銷履歷蔬菜箱電商平台上架販售,預計今年度可帶動產銷履歷產品食用人次達10萬人次,總食用量達30公噸,累積產銷履歷農產品種植涵蓋面積,最高可達27公頃,預估年底蔬菜箱銷售量約1200箱。

產銷履歷蔬菜箱上架販售啟動儀式。(圖片提供/農糧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