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數通過農藥、抗生素檢驗!高雄市國產龍眼蜂蜜評鑑得獎名單出爐

106年度的高雄市國產龍眼蜂蜜評鑑得獎名單出爐囉!今年度高雄市參加評鑑的國產龍眼蜂蜜,抗生素檢驗與農藥殘留檢驗皆全數過關。共計20名蜂農獲獎,6名特等獎、14名頭等獎。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往常高雄市蜂蜜年產量約有1,500至1,600公噸,今年只有約往常的2到3成產量,主要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暖冬、雨水減少,使得荔枝、龍眼開花所需要的低溫時數不足,且各蜜源花的開花期混亂⋯⋯等因素影響,使得蜂農採蜜困難且收成量少。

為維持高雄市國產龍眼蜂蜜的高品質,高雄市政府農業局於5月初就開始辦理本市國產龍眼蜂蜜評鑑,今年受到產量縮減的影響,報名參加評鑑的蜂蜜數量約只有往年的一半,估計評鑑蜜產量不超過9,500瓶,每瓶600公克。

高雄市舉辦國產蜂蜜評鑑,報名評鑑的蜂蜜數量只有往年一半。

經初、複評兩階段,通過CNS國家標準及抗生素、農藥殘留檢測,並就色澤、香氣、口感、純度等條件嚴格評鑑,今年度共有阿蓮、岡山、橋頭、田寮、大樹、內門、杉林等7區農會產銷班員參加評鑑,在上述的品質檢測部分皆全數通過檢驗。儘管大自然天候嚴峻,致使蜂蜜收成銳減,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各農會及蜂農們仍希冀帶給消費者吃得安心、放心的蜂產品。

隨著蜂蜜產量年年急遽縮減,在炎炎夏日,來杯清涼酸甜的蜂蜜檸檬水,更顯彌足珍貴。想要一嚐高雄市國產龍眼蜂蜜,可得把握這一年一度的機會,以免向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