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在地農產品,義美今年將契作採購600公噸大豆、黑豆、紅棗、苦茶籽及臺灣藜

文、圖片提供/ 農糧署

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繼委託義美食品公司使用國產大豆及黑豆加工產製100%國產豆奶並深受市場好評造成風潮後,近期又陸續媒合該公司契作採購包括大豆、黑豆、紅棗、苦茶籽及臺灣藜等國產優質農產品,已具相當成果。

該公司表示,本年度規劃契作採購數量合計約600公噸,包括來自雲林及嘉義的大豆與黑豆、苗栗公館的紅棗、臺中及臺東的苦茶及屏東的臺灣藜,未來這些農產品並將進一步加工成為最新鮮、最具臺灣風味的優質食品,讓消費者選購享用,成為相挺臺灣農業與支持在地農產品的實際助力。

全面推動產銷履歷制度,消費者安心農民好收益

農糧署表示,近年來國人愈來愈注重食品安全與養生保健,新鮮安全的國產農產品原料,就是製造出優質美味食品的基本條件,而農產品原料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更是食品安全的最佳保障。義美食品公司更進一步強調,未來將朝全面契作採購產銷履歷農產品方向邁進。對於該公司及其他有意導入契作的食品企業,農糧署將全力輔導農產品原料生產端取得有機、產銷履歷驗證或參與友善環境耕作,並讓消費大眾清楚了解食品原料來源與生產履歷等溯源資訊。

該署進一步說明,優質安全的產品常能反應合理的消費售價,進而鼓勵食品企業提高契作產品的採購價位,讓農民實質獲得好收益,期以激勵永續生產,供應優質安全農產品原料。對於義美食品公司能以較優渥價格進行契作,該署表示支持與認同,亦期望其他食品企業踴躍辦理契作及導入產銷履歷驗證產品,共同支持本土農業。

食在地、享當季,在地生產農產品低碳足跡,環保又健康

每年的4月22日為「世界地球日」,是國際間重要的環保節日,在此節日的前夕,農糧署與義美食品公司共同呼籲消費者,國產農產品具新鮮、非基改、低碳足跡等優勢,多多消費在地農產品,例如國產大豆、甘藷等雜糧,除了健康又養生外,也是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更是相挺臺灣農業與支持在地農產品最具體的行動。

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