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推廣社區生態旅遊 公開徵聘廚藝家進駐

內容提供、文/ 里山生態有限公司

恆春半島的生態旅遊發展越來越純熟,也受到許多民眾喜愛,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讓更多人看見墾丁美好的不同面向,徵求廚藝家來恆春半島駐點至少半年,希望協助社區利用在地食材開發更多美味餐點,除了能讓大家認識恆春半島的飲食文化,也能達到減少食物里程的友善環境目標,同時拓展社區生態旅遊的服務內容和價值,歡迎對烹飪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來恆春半島大顯身手。

有山又有海的恆春半島,蘊含極為豐富多樣的生物生態及人文故事,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輔導11個社區發展生態旅遊,由在地解說員帶領遊客深入恆春半島各處,認識當地特有的生態之美。

發展生態旅遊之餘,包括龍水、里德、港口、後灣、永靖和滿州等社區提供以在地食材製作的風味餐點,不同季節生產不同的作物,讓旅人們藉由飲食認識半島的節氣和自然時曆,感受半島的生活面貌。

104年的雙十國慶,墾管處與滿州鄉各社區辦理「鷹空下的美好食光」,不僅帶遊客走訪滿州、港口及里德社區特殊的人文產業外,更在晚餐時間,讓大家駐足在綠草如茵的牧草田,徜徉在鷹空之下,感受前所未有的大地與自然的洗禮。

這場特殊的風味晚宴大受歡迎,因為社區結合當地農特產以及食農教育的元素,創造生態旅遊的新價值。因此墾管處希望大家多多享用在地風味餐來減少食物里程,達到低碳、無毒的環保飲食,體會從產地到餐桌的新鮮美味。

在地食材簡單擺盤,家常菜也能有不同風貌。

即日起,墾管處以6~7萬元/月徵求一位對烹飪或料理有興趣或相關背景的廚藝家,以至少7個月的駐點時間,分別到各生態旅遊社區裡,協助提升烹調、餐飲空間、擺盤或餐飲服務等過程中的服務品質。

只要是重視食材來源,喜愛研究各種食物特性,擅長用餐環境和擺盤規劃設計的人,都歡迎來報名廚藝家的徵選活動。期待廚藝家發揮美食藝術的才華,與社區夥伴一起創作出好吃又好看的在地美味佳餚,更希望藉由飲食餐點的品質提升,增加更多生態旅遊的服務。

相關活動訊息和報名簡章可至墾管處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