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達人」領路,傳授香草入菜祕方、體驗減壓生活

文、圖片提供/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栽種香草,好處多多!大同 108舊城再生基地推出「香草入菜」課程,邀請來自南投埔里的「香草大叔與男孩」阿宏,帶領民眾認識各種香草,傳授以香草烹調餐點、沖泡香草茶的料理祕方,並邀請學員分享曾經種過、使用過的香草植物,「希望大家從種下一盆香草開始,改變你我餐桌樣貌」,以創意料理帶領民眾進入多采多姿香草世界,透過手作添加生活樂趣,體驗幸福減壓生活。

 

再生基地所展開的「舊城有感節——田園城市」系列課程,邀請「香草大叔與男孩」授課,阿宏老師在現場帶領學員烹飪各式香草料理,並沖泡香草茶,濃郁香草味充斥教室,學員直呼「光聞味道就好放鬆」。

香草達人領路,希望大家從種下一盆香草開始,改變餐桌樣貌。

「希望大家從種下一盆香草開始,改變你我的餐桌樣貌!」人稱阿宏老師的郭昱宏是埔里台光香草園的專職解說員,也是農場經營第二代,曾走訪各地農場打工換宿,吸取在地創新思維,回到埔里的家族農場成立「香草教學園區」,組織互助共耕的糧食農場,嘗試用小豬除草、落葉養土、蚯蚓施肥等友善耕種,並嘗試無租金的土地共享實驗,串連在地資源與人,將農業與土地緊密結合,實踐永續環境。

課程學員張太太說:「原來自己做餐廳香草料理一點也不困難,今晚就來牛刀小試!」林小姐表示,「說到香草,只想到有端午節驅邪避惡、驅除蟲害的艾草,另外就是薄荷、迷迭香等料理用香草,沒想到香草種類、好處有這麼多!」

都發處長陳永源表示,城市菜園中除一般蔬菜,辛香料也非常容易照顧栽種,本次活動透過「香草大叔與男孩」阿宏經驗分享,邀請民眾一同動手製作香草料理,分享給親朋好友,讓香味流傳四方,增添餐桌不同風味。

香草達人帶領民眾認識各種香草,傳授以香草烹調餐點、沖泡香草茶的料理祕方。

相關資訊

「舊城有感節」一年來舉辦環保堆肥、綠手指、創意盆器及香草入菜等教學活動,帶領民眾透過手作體驗減壓生活,獲熱情迴響,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後續將舉辦「系列成果回顧展」,詳細資訊將於臉書粉絲專頁「心竹願景 Heart of Chu」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