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系.食旅日誌】敦南晨之美

捷運線

文字.攝影/Wendy Chen 插畫/Huang Chia Yi

7AM

忠孝敦化路口下車,這路程不知走過幾回,卻從來沒認真留意,路上種著什麼樹。於是,決定在十字路口繞圈,轉了三次紅綠燈,登上安全島瞧瞧。參天羽翼般的嫩綠樹冠,美麗的縱向深溝,我伸手撫摸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顆樹究竟如何擁有這般滄桑,彷彿安詳智者靜靜發揮力量,看顧著這時而太平、時而焦躁的臺北。站在綠色隧道尾端的仁愛圓環,我深吸一口氣,頓時覺得這城市真美。

8AM

「續杯嗎?」

「好啊,也請再給我一點果醬。」

比起熱門的窗邊,我更喜歡靠在厚片吐司般的木吧檯位置,供人觀看,同時也觀察他們。脖子上掛著單眼相機的香港男女,手勾手窸窸窣窣,女子翻了翻菜單,男子則背對著我,在往二樓的主要入口拍了張遠景。男店員端上黑咖啡送上笑容,白淨襯衫烘托著無瑕臉龐,讓人懷疑來這裡上班是不是也要高顏值?不過,一旁圓桌服務的女店員就不是這麼回事了,沒精神的馬尾,倒是給人一種剛起床的氛圍。

也是,時間還早。

我在筆記本上塗塗畫畫,將剛才相機男子取景的畫面留存紙上。上升樓梯連接著的防盜門開始陸續有人進出,又或者才正要離開,無從得知,誰叫這裡總是不打烊。紙張翻頁,刀叉鏗鏘作響,流轉的古典音樂,我將三明治附餐水果吞下,結束難得的一人時光。

PROFILE

Wendy Chen 廚師作家、植物性餐飲研發顧問、極簡生活愛好者。學設計和電影出身,卻在廚房找到另一個自己,2013年創辦「JAUNE PASTEL鵝黃色甜點廚房」,2018年出版《原味,每一天》。曾任臺北餐廳Plants主廚、臺中Feuille Food Lab高端餐飲外場管理,人生永遠在路上。

迷迭香酒醋炒菇乳酪三明治
迷迭香酒醋炒菇乳酪三明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