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埔里花卉秋季展」登場 垂直整合盼開啟產銷對話

「2019埔里花卉秋季展」展示多項臺灣花卉產業產品。

【廣編企劃】
文、圖片提供/農糧署

埔里盆地四面環山、日夜溫差大,為國內高級花卉主要產區。為促進在地花卉產業發展,今年特別由埔里鎮公所、社團法人中華盆花發展協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農糧署合作,自即日起至12月29日在埔里多功能花卉及農特產品處理展售中心辦理「2019埔里花卉秋季展」。

近年隨著產業發展,埔里花卉產業已逐漸轉型為依消費地拍賣市場喜好生產模式,社團法人中華盆花發展協會參考荷蘭、日本等國經驗,整合埔里地區花卉生產業者,於11月27日至29日辦理專業內覽會,期望藉由企業對企業商展模式,提高產銷雙方對話機會,以吸引零售批發商、出口商、花卉拍賣市場、種植者、飯店、花藝設計及園藝專家參觀,並和花卉業者作直接的意見交流。

除此之外,今(28)日也特別舉辦臺灣盆花產業論壇,從國內外產業情形探討臺灣盆花產業發展。臺灣的花卉產業不斷精進朝「精緻花卉」發展,近年並引進各類精密自動環控溫室種植,及國內外先進技術、設備與品種,以持續為顧客量身生產各種規格花卉產品,向國際化的腳步邁進,論壇議題規劃從荷蘭、亞洲到埔里的盆花發展,以及科技技術運用於花卉產業的討論,以期不斷精進國內及埔里的花卉生產,提升整體營業獲利率,達到花卉業者與顧客雙贏的境界。

埔里除了是盆花及切花的主要產地,也是五葉松的生產重心,2019埔里花卉秋季展展出將為期一個月,活動將結合盆栽界年度盛事「全國風華盆栽展」,展出各類特色逸品盆栽,南投縣樹石雅品協會也將帶來各類驚奇雅致的藝品,假日更有小農文創市集和花卉多肉植栽體驗,還提供特色花卉料理。

【廣編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