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臺中花博開幕,3大展區18座主題展館:森林花園、水岸花都與綠色農藝,感受臺灣花藝之美

文/農糧署 圖片提供/農糧署

歷經4年精心籌備的「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明(3)日在臺中市后里、外埔及豐原盛大開展。本次主題特別以「花現GNP-Rediscover Green, Nature and People」,融和了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及People人文生活多層次意涵。屆時,后里、外埔及豐原等3大展區,除了將充分展現國內農民辛勤耕耘結晶外,也會結合生態、生產、生活、科技及文化藝術,透過多元豐富內容及國際熱情參與,讓世界及國人領略臺灣之美。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的大型裝置藝術「聆聽花開的聲音」,是這次花博后里園區最吸睛的亮點之一。

花卉博覽會特色極致呈現,一起聆聽花開的聲音

展期長達6個月之久的臺中花博,3大園區包括「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總展覽面積達60.88公頃,各具不同特色展館與展示主題,像是主展場的「后里馬場森林園區」營造森林裡的花卉博覽會,呈現一座讓人心靈放鬆的森林花園。馬場園區內百年馬廄經整建、修復,變身為具有國際標準規格的馬術競技場,加上周邊綴妝之珍貴老樹與林木環境,結合國際競賽、臺灣蘭花、駿馬、鐵馬與文化展演,顛覆一成不變的展覽形式,讓人得以自在愜意體驗自然與人文共創的藝術,並從中理解意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外埔園區」則以臺灣農業為主題,除了展示花卉與園藝,更導入農業科技及永續發展面向,並充分結合文化及藝術,引導大家從生活中實踐綠色生態及節能減碳的理念;「豐原葫蘆墩公園」則藉由生態手法營造親水環境,重新詮釋水與人的關係,結合花藝與庭園,讓遊客體驗花與水、糕餅、輕艇等藝術展演與水岸活動,打造友善環境的世界級「水岸花都」。

以「水岸花都」做為主題設計的豐原葫蘆墩公園,特別展現了生活、人文、親水、綠色等內涵特色。

3大展區18座展館,展現各式花藝之美

農糧署也進一步指出,3大展區共規劃了18座展館,各具佈展特色。其中,主展館「花舞館」由兩棟圓形建築結合鑲嵌為8字迴圈形,區分為大小兩個圓形展覽空間,小圓「蘭花館」規劃長期蘭花展,訴說臺灣蘭花產業發展史;大圓「競賽館」打造花藝殿堂,將持續舉辦花藝競賽與展示,並邀請國內外花藝大師,展現高超花藝技巧與國產花卉之美;來到溫室建築的「智農館」,除了展示珍稀植物,更可看見臺灣頂尖農業科技與技術研發成果。值得一提的是,還有極具特色的「企業館」等,完整呈現特色花卉園藝實力、智慧農業、文化藝術、環境保護、尖端科技等主題內容,令人驚豔。

除不同主題區及多元展館外,園區內外也安排了一系列豐富的藝文展演活動,以及超過200個農漁畜產的市集展攤,除臺中在地農友外,行銷在地優質農特產品。相關的活動訊息及導覽預約等服務,可前往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官網查詢。

I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