劃破黑暗的海釣不夜城 – 海釣船老闆

晉龍6號載_航行基隆海域

「晉龍6號」載著熱血漁友航行基隆海域、體驗海釣樂趣。

沿著蜿蜒公路來到山海相接的潮境之地──基隆外木山漁港,一旁有高聳的發電廠煙囪當作地標,後有協安宮成為漁人信仰靠山。這裡是漁民避風港,近年流行的娛樂觀光海釣也逐漸發展,船隊時而頂著烈日,時而趁夜出發,載著熱血沸騰的漁友享受海釣樂趣。而其中一位領航人,便是「晉龍號娛樂觀光海釣船」的老闆李世田。

夏日傍晚,攤販正準備打烊;稀疏釣客各踞海堤一角,隨興垂釣;靠岸漁船彷彿跟著浪潮緩緩喘息,甲板上則疊放空空蕩蕩的塑膠籃,而漁工蹲坐,低頭專心整理漁具,準備下次的出航。

幽靜的漁港彷彿停格此刻,直到夜幕初降,港邊一艘雪白的「晉龍6號」逐漸亮燈,一群群釣客褪去上班族的制服、換上漁人背心、趿著拖鞋或套上雨鞋,拖拉著要裝魚貨的冰箱、揹著釣竿前來集合。

一時之間,大夥兒都搖身一變成為漁人,他們三三兩兩圍聚、熱烈交談,邊有條不紊地整理釣組,打破港口的寧靜。

「有的人明天還要上班,今天還是來釣魚。」原來,許多人擔心將至的颱風影響船班,紛紛趕在此時報到;而李世田也正忙著協調眾人的釣位,邊來回檢查船隻,期盼每回都讓釣客大展身手且安全歸港。


文章未完,完整版請見《鄉間小路》2017年9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