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2020年5月號 享。獨處

4605鄉間小路享。獨處

開創不同於以往的24小時——沒有疲於應付的關係,沒有勉強赴約的飯局,從清晨甦醒到深夜入眠,每分每秒都專屬於自己一個人。

關閉網路,停止渴盼他人的按讚與回覆,便有了陪伴自我的時間。晨間用音響播放喜愛的樂曲,窩在廚房試做期待的新菜色,開一支買了好久卻沒空喝的酒,剛好符合此刻的閒適。打開影劇片單、翻閱擱置的書本、抑或天馬行空的作畫,盡情浪費整個下午遁入異想世界。別忘了留時間運動,做瑜伽伸展肢體、訓練核心及肌力,每次流汗都代表身心又進步了一些。

獨處不總是甜美,縱使是長期獨力工作的人,有時也得面對難捱的寂寞。幸好獨處可以反覆練習,逐漸體會一個人的暢快。如同蔣勳在《孤獨六講》中寫道:「孤獨和寂寞不一樣,寂寞會發慌,孤獨則是飽滿的。」找出適合自己的獨處方式,享受一個人的美好時刻。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Readmoo讀墨ZinioTAAZE讀冊電子雜誌Pubu電子書城HyReadudn讀書吧

本期專欄

【農遊食趣】稻米收割前的遍地金黃

【田野保存食】漁港海味

【菜市人生場】牛墟裡的菜脯根

【餐桌通信】家常味的異與同

【路上採集學】解開封印之石

【農婦心底話】花藝女郎

【非關爬山】 Kina的山地飯

【文明野味】五十嵐大介的麵包與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