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小路》2021年8月號 台味吃甜甜

鄉間小路台味吃甜甜

臺灣是個「有點甜」的島嶼,不僅是茶飲甜品的糖量幾分甜,許多心思與情意也都透過甜來傳遞──阿嬤慢工炊蒸紅龜粿,為神明獻上虔敬的心意;課後點心車輪餅,一枚銅板就能換得飽滿的快樂,這些生活的甜蜜一點一滴滲入血液,煉成熱情親切的甘味個性。

甜點是一曲地產食材共譜的交響樂,在吃一口甜療癒自我之餘,也可以跟著甜點的食材,開展從土地到味蕾的旅程──看農人如何克服種種挑戰,將風土環境與熱情痴心濃縮成果物滋味,再交由甜點師巧手搭配,讓甜點的外觀與味道達到完美的平衡點。

當甜點控追著異國甜點跑,台味甜點又要如何重獲青睞?傳承五代的糕餅老店與時俱進,除了改良成符合當代的大小與口味,更與地方作物迸出新的火花;也有甜點師以古早味糕餅為原型,卻加入充滿驚喜的內餡與口感。一封由產地與甜點店共同寄出的「吃甜甜」邀請函,歡迎大家一同品嘗臺灣甜的魅力。

購買連結:豐年農市Readmoo讀墨ZinioTAAZE讀冊電子雜誌Pubu電子書城HyReadudn讀書吧

本期專欄

【小島大海】許海膽一個未來

【非關爬山】綠野獸蹤

【神明好農情】假如三級警戒是一尊佛

【文明野味】鳥人與紙船

【鄉村好好生活】以愛之名 澆灌玫瑰芳心

【臺灣究小食】穿上豬腸馬甲衣

【菜市人生場】三過菜市而不入

【歐陸食旅味】童話王國的奇幻料理

【和食直誠】人氣萬年不敗的咖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