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推廣「遍地開花」,全台愛花一起來

透過花束創作,讓民眾把火鶴的美麗帶回家。

【廣編企劃】

台灣花卉栽培技術不斷進步,一年四季生產各式美麗花卉。為鼓勵民眾多親近花卉,進而賞花、愛花、用花,農糧署與花卉團體齊力在全台北、中、南舉辦推廣活動,期望讓民眾感受花卉所帶來的好風景,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

在南部高雄地區,台灣火鶴花產業發展協會與高雄科工館合作,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火鶴花束DIY活動」,不但邀請栽培專家介紹火鶴花的居家栽培小撇步,更有花藝老師現場教學,讓民眾透過花束創作了解花材,欣賞火鶴之美。現場不少民眾在創作過程中玩得愉快,直呼開心,更有民眾表示,透過這樣的活動學習,未來會有更多動力採購國產花卉。

運用當季量產花卉,DIY美麗花束輕鬆上手。

活動地點來到台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台北花市在假日同樣也舉辦花藝教學,不僅吸引許多婆婆媽媽參加,更有年紀輕輕的小朋友們一起熱情參與。大家手拿剪刀細心地修剪花卉,搭配出自己最喜歡的花束,每個人都收穫滿滿。參與活動的花藝教師黃淑雯表示,過往大多數民眾只有年節時期會有購花需求,但透過這次的推廣活動,她鼓勵民眾未來可以多多購買當季量產的花卉,因為當季花卉單價不高且鮮豔嬌美,佈置家中或辦公室,可讓家人和同事感受美麗花朵或植栽所帶來的美好氛圍,也可以體會另一番樂趣。

沒錯!美麗的花卉可欣賞、可品味,還能傳遞滿滿的正能量。農糧署希望藉由一系列活動,將花卉帶進民眾的生活,進而提升買氣,讓國產花卉深入台灣每個角落,讓美麗的鮮花成為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麗嬌點。在政府與民間機構攜手努力下,國產花卉推廣活動成功地在全台各地遍地開花。

【廣編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