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I增進農業、環境與生態永續,微軟與國家地理百萬美金徵求好點子

文/ 林宜潔 首圖提供/ cc0

微軟和國家地理合作推出達100萬美金的人工智慧地球創新補助計畫(AI for Earth Innovation Grant program),徵求任何與農業、生物多樣性保護、氣候變遷與水資源保護相關的人工智慧運用提案。申請即日起至10月8日,入選名單將於12月公布,評選結果以15組為限,入選者最高可獲資助金額達20萬美金,並享有微軟雲端智慧工具、國家地理社群與實驗室支援。

向全球探險者招手的資助計劃

微軟(Microsoft)和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上個月宣佈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支持與環境挑戰相關的人工智慧(AI)的科學研究,並推出達100萬美金的「人工智慧地球創新補助計畫」,資助全球有志於發展人工智慧,解決地球問題的專案團隊。

根據活動官網,資助專案將側重以下幾個領域的人工智慧運用,如:農業,生物多樣性保護,氣候變化和水資源保護。舉例來說,入侵物種與疾病控制、洪水乾旱管理、作物與牲畜健康、產量監測,極端氣候模擬、未來農業發展等等,都是專案資助的類型。

國家地理學會首席科學家兼執行副總裁Jonathan Baillie在聲明稿中指出,「我們將以雲端和人工智慧技術,為優秀的探索團隊開發出永續未來的解決方案。這些科技可以加速工作速度,視野和規模。」Jonathan Baillie並說明,微軟跟國家地理公司的合作,讓他們找到能加速科學研究與尋找地球問題解決方案的合作夥伴。

申請者必須在2018年10月8日前上網提交提案內容,今年12月預計公布5-15個入選專案,單一專案補助最高可達20萬美金。

入選專案不僅能獲得資金支援,還能享有微軟雲端和人工智慧工具、國家地理旗下的探索社群資源,國家地理實驗室協助。專案團隊在執行期間所開發的資料與人工智慧運用模型,必須保留分享,提供後續研究人員使用。

人與電腦協力,尋找更好的地球

「我們相信人類和電腦合作產生的人工智慧,將改變社會監測,模擬和管理地球自然系統的方式。」微軟首席環境科學家Lucas Joppa也在聲明稿中表示,國家地理的全球網絡,將創造出全新一代的探險家。這些探險家將利用人工智慧為地球上的每一個人,創造出更永續的未來。

人工智慧地球創新補助計畫網路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