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荔枝椿象卵片收購量爆增121倍 有人已賺11萬

有密集恐懼症者慎入!高雄收購荔枝椿象卵片爆量,將提前結束收購,有人已賺進11萬元!(圖片提供/高雄市農業局)

高雄收購荔枝椿象卵片,至上週五為止,已經收購超過16萬片,超過原訂收購目標5倍量,高雄收購荔枝椿象卵片原訂2月10日開始、5月30日結束,但現在決定提前至4月1日截止,負責收購卵片的農會忙到不可開交,據了解,有人已經賺進11萬。高雄市農業局表示,去年也有收購卵片,但只收到1400片,今年數量爆增超過百倍,真的很驚人,荔枝椿象去年已引起廣大注意,且1片卵片5元的價格很吸引人,都是收購量數量大增的原因。

最南端的高屏,荔枝椿象最早甦醒,去年高雄開始收購卵片時,一片收購價僅2元,後來增然增加到3元,但仍乏人問津,收購荔枝椿象卵片時機往北移到中部後,收購價才加碼到5元,收購成績明顯變好,而從今年繳交卵片的熱烈程度看來,荔枝椿象防治曆出爐後,有意加入除害蟲行列的民眾,應該已準備好大顯身手。

農業局表示,這2週繳交荔枝椿象卵片的人數增加很多,統計到上週五為止,已超過16萬片,經過一個週末的累積,應該已有17萬片,還剩2天,收購時間就會提前結束,在清明連假前宣布提前結束,就是擔心連假過後,繳交卵片盛況會更驚人;因為超過原訂的3萬片收購目標太多,只好先喊停。

收購荔枝椿象卵片不只能賺錢,竟有意外好處,連孩子們都願意走出戶外了,有農民告訴收購人員說,原本孩子在家都在滑手機,現在卻很願意走到戶外摘除荔枝椿象卵片,大家戲稱荔枝椿象卵片收購不僅可以「為國除害」,還可以振興家庭經濟,是身心皆宜的活動。最令人羨慕的是,有人因此賺到11萬元,只花了不到2個月的時間!至於收購成績最斐然的,當屬內門區農會,因為當地很多粗放的龍眼樹,就是荔枝椿象最愛的活動處所。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4月2日以後,將不再收購荔枝椿象卵片,後續將啟動施放平腹小蜂,以生物防治手段降低荔枝椿象數量。雖然4月2日起已無卵片收購活動,但農民還是要自主管理田區,主動摘除荔枝椿象卵塊,若要移除荔枝椿象成蟲則須著裝保護好自己,再用捕蟲網移除成蟲,放進塑膠袋包好丟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