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隨身行,讓花香圍繞你左右

從空中鳥瞰花毯作品甚為美麗與壯觀。

【廣編企劃】

由三百多位花藝設計師與愛花民眾一起合作,使用十萬盆鮮花,把亮麗的玫瑰、非洲菊、雞冠花當作顏料,創作出以「台灣」為主題、五彩繽紛的大型花毯。遠遠望去,大地上一片百花齊放,不少民眾紛紛舉起手中的相機拍照,與鮮豔嬌美的花兒留下合影。

這場在中正紀念堂舉辦名為「彩遊花趣,創意花毯」的活動,是由農糧署與台灣區花卉發展協會合作舉辦的推廣活動,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提到,希望藉由這場活動,讓國人對花卉產生興趣,把用花當成一種習慣,也希望能提供民眾居家綠化的好點子。

農糧署長期致力於推廣國產花卉不遺餘力,除了這場熱鬧的創意花毯活動之外,每年國慶日也舉辦國慶花車嘉年華,去年以「花現台灣,花見幸福」為主題,使用蝴蝶蘭、文心蘭、火鶴花等外銷亮眼的花卉佈置出23台花車,向國人展示台灣花卉多采多姿的繽紛面貌。

在屏東的台糖縣民公園,則是以文心蘭打造出百萬文心檸檬樹的藝術裝置,將插花藝術融入公園的自然美景中,遠望過去一片金黃燦爛的樹海,不但營造出美不勝收的氛圍,更成為吸引民眾拍照打卡的浪漫新景點。

搭配別出心裁的燈光效果,夜晚的文心蘭花海展示更加絢爛。

此外,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火車站,也隨處可見國產花卉的美麗身影。例如在台鐵左營站,就有無人花店登場,熙來攘往的民眾可以隨時停下腳步,慢慢選購國產花卉並宅配到府。在台北捷運中山站,也設有微型展示花店,不少民眾都表示在趕搭捷運時看到這些花卉,心情會變得很愉悅。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這些微型花店的設置,就是利用花卉行動平台的方式,在公共空間展示台灣軟實力及優質國產花卉的一面,讓國人透過這些平台直接接觸花卉,以行動買花、用花、愛花,同時愛護整個環境。

令人驚豔的微型花店出現在台北捷運,讓匆忙的旅客享受片刻的美好時光。

透過各式展覽、活動以及行動平台,美麗的國產花卉隨時都有機會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之中,讓國人時時都能與美麗的花卉來場浪漫約會,不但增添生活樂趣,也讓人從這些花卉的身上,得到滿滿的朝氣與能量。

【廣編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