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推廣計畫徵案開始 最高補助15萬

食農教育不只在餐桌上,也可以走入產地、在桌遊中學習,「108年食農教育推廣計畫」徵案開跑!即日起至5月31止,主題符合「在地農業生產與環境」等條件就可以報名,農委會歡迎各級學校、社團法人及農企業踴躍提案,預計補助60案,單案補助最高15萬。

農委會輔導處副處長蘇夢蘭表示,食農教育是需要時間發展、且要持續推動的重要工作項目;過去2年收集到的提案,如農作物知識的教案、田間害蟲桌遊,都深具啟發性。今年的徵選計畫強調在地農業特色,希望透過體驗活動或課程向民眾傳達食品安全及健康飲食的觀念,讓民眾願意進一步支持國產農產品。另外,今年計畫也取消去年僅受理學校申請的限制,農委會鼓勵各級學校、社團法人、農民團體及農企業提案。

農委會說明,「108年食農教育推廣計畫」即日起開始徵件,5月30截止收件,預計補助60案,每案會再依評審委員評比核發經費,單案最高補助15萬元。提案通過者,農委會也會舉辦教材編撰工作坊、實地查訪等方式,協助提案單位做中學、學中做,逐步優化教案內容。

農委會補充,106年推動計畫至今,共遴選出149案,徵案類型從體驗活動到教案與教材編制均有。總計辦理377場農漁畜產食農教育體驗活動、推動60校發展食農教育課程及體驗、編製教材教案154套等;2年活動參與人次超過2萬人。另外,各試驗改良場也設置27項國產農漁畜產品及農產品安全教材,這些成果均公開在「食農教育教學資源平臺」,歡迎民眾下載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