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豬肉餐車跨海赴日 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代言 臺灣豬重返日本市場預作準備

農委會在日本舉辦臺灣豬肉餐車活動,邀請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代言。(圖片提供/農委會)

主動出擊!農委會本周末將在日本東京日本橋舉辦「臺灣豬肉餐車」活動,與日本消費者面對面介紹臺灣豬肉製品,現場可以試吃貢丸、肉包、胡椒餅等豬肉加工產品,填問券、拍照打卡還會贈送新鮮香蕉、冷凍鳳梨釋迦等小禮物,吃完鹹食豬肉再來水果甜點,臺灣豬肉餐車下周末還會轉到橫濱。

農委會今(2)日在東京召開「臺灣豬肉餐車活動」起跑記者會,宣布3日至4日、17日至18日等兩個周末,分別在日本東京及橫濱舉辦臺灣豬肉餐車活動,讓日本消費者有機會品嚐到香腸、滷肉飯、貢丸、胡椒餅、肉包等臺灣優質豬肉製品,活動請來型男主廚速水茂虎道代言,試吃豬肉美食的同時,還能參加小遊戲或拍照打卡,獲得臺灣香蕉、毛豆、茶葉及冷凍鳳梨釋迦等試吃樣品。

農委會在日本舉辦臺灣豬肉餐車活動,現場可以試吃貢丸、肉包、胡椒餅等豬肉加工產品。(圖片提供/農委會)

活動代言人速水茂虎道表示,非常喜歡臺灣農產品與料理,像是滷肉飯、香腸、飯糰、火鍋、甜點等,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度造訪臺灣,未來也會在料理中使用臺灣農產食材。速水茂虎道是日本演員,喜歡日劇的臺灣觀眾對他應該不陌生,在主持的「速水茂虎道的移動廚房」節目中,自駕餐車在日本各地尋找當地食材並製作美食,農委會找他代言,期待增加臺灣豬肉產品在日本消費市場的能見度。

活動代言人速水茂虎道表示,非常喜歡臺灣農產品與料理,像是滷肉飯、香腸、飯糰、火鍋,還有甜點。(圖片提供/農委會)

1997年臺灣發生口蹄疫疫情前,臺灣外銷很多豬肉到日本,口蹄疫之後,生鮮豬肉外銷中斷,近年才逐漸恢復加熱豬肉、豬肉罐頭等豬肉製品出口至日本,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指出,2021年我國豬肉製品包括冷凍、調製、罐頭等,外銷金額為新臺幣6.6億元,其中銷日僅9千萬元,雖然較2020年增加26.7%,占我豬肉製品外銷比例僅13.7%。

林志鴻表示,農委會希望透過本次臺灣豬肉餐車活動,讓更多日本消費者品嚐到美味的臺灣豬肉製品與料理,同時也為將來我國取得傳統豬瘟非疫區地位、生鮮豬肉重返日本市場預為準備。

農委會本周末在日本東京日本橋舉辦臺灣豬肉餐車活動。(圖片提供/農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