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造美好!高鐵力挺在地,撐腰臺灣農民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透過專業運輸、創新科技、深耕在地以及永續關懷等四大永續策略,實踐台灣高鐵邁向永續未來的承諾與決心。

文/豐年社整合行銷傳播企劃製作

一道時速300公里的橘色光芒在一望無際的平原上奔馳而過,這是台灣高鐵。蜿蜒延伸的軌道串聯起臺灣11個縣市、76個鄉鎮市,12個站點每天載送十餘萬人次南來北往,讓城市兩端的距離不再遙遠。

除了縮短地理上的距離外,台灣高鐵始終堅持的經營理念,讓這片土地上的你我,心理距離也變得更加親密。

吃鳳梨挺農民,歹年冬變暖心年

台灣高鐵秉持著「深耕在地」與「永續關懷」的企業策略,多年來持續力挺臺灣農業,2017年、2018年以及2020年分別認購香蕉13,500、16,875、7,500公斤,今年3月心疼臺灣鳳梨面臨滯銷困境,積極響應政府及農委會「吃鳳梨,挺農民」活動,認購14,310公斤鳳梨分享給公司同仁,協助勤勤懇懇的農民們度過難關。

手中的鳳梨,正是高鐵人力挺農民的最好證明。

對農民們來說,原本眼中的「歹年冬」,因為有了台灣高鐵公司「企業相挺,農民安心」的心意撐腰,讓他們一年的辛勞成果,有好的依歸。

吃在地食當季,支持農產超給力

除了一次性的認購外,台灣高鐵也將對臺灣這塊土地的愛延伸為長期的營運政策。例如列車上商務車廂的點心或是推車販售商品,包括鳳梨酥、花生捲心酥、蜜梅杏仁餅乾、焦糖紅藜蘋果蛋糕、馬告方塊酥、紅藜穀物棒、雙蔥餅、黑金剛花生脆果等,都來自嚴選的臺灣在地農家食材。午晚餐所販售的高鐵便當,也都以臺灣季節時蔬入菜,鮮甜的臺灣好滋味,每每讓海內外旅客驚豔不已。

內部的員工餐廳,台灣高鐵也秉持「吃在地、食當季」的想法,採購在地、當季食材,除了可減少碳足跡,也展現對於在地農產品最有力的支持。

高鐵員工熱情支持「吃鳳梨,挺農民」活動。

台灣高鐵自2007年通車至今,5000多個日子以來,已在這座島上載運超過6億人次旅客,作為臺灣西部走廊的高速鐵路,也已成為臺灣經濟發展不可或缺的交通命脈。

對台灣高鐵來說,除了期許成為臺灣軌道產業發展的領頭羊之外,攜手臺灣在地優質農業,創造更大經濟價值,也是企業長期且持續的目標之一。未來台灣高鐵公司將繼續秉持企業經營理念,以互利、互助的方式,實踐企業對於在地農產品的支持與愛護,成就本土共好。

台灣高鐵多年認購臺灣在地香蕉,等到香甜成熟就是燕巢總機廠高鐵人大塊朵頤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