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農超給力,兆豐銀衝業界第一

兆豐銀買鳳梨挺農友,董事長張兆順(左)為統一獅開幕戰開球,也贈送兆豐卡友球迷好運旺旺的鳳梨。

文/豐年社整合行銷傳播製作

3月,疫情下的臺南球場傳來振奮的吶喊聲,在場上,統一獅球員拚命奮戰,在場外,則是見到兆豐銀員工搬來一箱又一箱鳳梨,用俗稱「旺來」的鳳梨為球隊集氣,也與現場民眾一起享用香甜的臺灣好滋味。不過這項活動背後最重要的意義,其實是支持臺灣,幫助果農。

伸援農業,吃鳳梨挺農民

身為公股銀行龍頭的兆豐銀,一直都是各項公益活動的急先鋒,也每每總將關愛的眼神投注在在地農民身上。

今年3月,臺灣鳳梨突然面臨滯銷危機,兆豐銀立即響應政府「吃鳳梨,挺農民」活動,組成鳳梨國家隊,直接向產地在地農民採購盛產鳳梨,並將認購的50公噸鳳梨分贈社福團體與偏鄉弱勢學生,讓愛心再加乘。

除了鳳梨之外,長期以來兆豐銀也總在農業產銷失衡時支援在地農民,成為一股讓農民安心的力量。舉凡香蕉、洋蔥、高麗菜、鳳梨、芭樂、文旦及芒果等多樣農產品,都曾納入兆豐銀的採購名單中,多年下來,兆豐銀購買過的農產品合計已達數百公噸,數量甚至高居銀行業之冠!

兆豐銀採購高麗菜,總經理蔡永義(右)親自到營業櫃台贈送同仁高麗菜,以行動力挺農民。

攜手轉型,相扶持走長久 

對兆豐銀來說,為農民撐腰,一直是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關鍵一環,但長期的關愛不能只化為一次性的善舉。兆豐銀觀察,臺灣傳統產業正面臨轉型的考驗,智慧農業、循環共享、基改作物等議題,都在農業轉型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新農業的創生與行銷,需要的是科技力與數位力。這正如同在金融科技的浪潮下,兆豐銀所面對的數位轉型議題一般。

2020年,兆豐銀獲選為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台灣最佳銀行」,成為臺灣銀行業的模範生。在本業上走得穩健的兆豐銀,未來將持續善用自身經驗,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攜手臺灣農業走得更長更遠。正如同兆豐銀一路走來的信念一般,「將信任視為責任」,兆豐銀將是臺灣農業最有力的支持力量!

兆豐銀為扶助蕉農生計,採購盛產香蕉贈送臨櫃客戶及同仁,支持臺灣農產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