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開學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3/2起可申請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3/2起受理申請,限時1個月。(圖片提供/農糧署)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下週一(3月2日)開始受理,農漁民的家庭年收入114萬以下,有就讀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子女,就能申請,助學金每學期最高1萬3千元,申請期限至3月31日止,符合資格的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漁會甲類會員不要忽視自己的權益。

農漁民子女獎助學金自去年起,不問學業成績,只要操行70分或乙等以上都可申請,而且金額提高,農委會認為照顧農漁民子女就學才是最主要目的,所以刪除學業成績限制。同時,因為已刪除學業成績限制,因此2月中旬也公告將《農漁民子女就學獎助學金申請作業要點》,修正為《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作業要點》。

助學金每學期發放金額:公立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每名新臺幣4千元;私立高中職學生(含五專前3年)每名新臺幣6千5百元;公立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2年)每名新臺幣6千5百元;私立大專校院學生(含五專後2年)每名新臺幣1萬3千元。

農委會輔導處提醒例外情形,由於教育部實施12年國教,推動高中一定條件免學費措施,因此,高中職生符合相關法令免繳學費,申請人就不得領取農漁民子女助學金;但仍繳學費的高中職生,且107年度父母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114萬元者,申請人即可依規定申領農漁民子女助學金。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的申請表,可至農委會網站http://www.coa.gov.tw下載,點選:「線上申辦」 →「農民福利與救補助」下載;或是就近洽詢當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基層農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