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農機外交!創新農機說明會 ,14國使節代表親臨參訪

為全力朝向新南向政策前進,農委會在今(27)日邀請與臺灣友好的駐華邦交使節,前往桃園農業博覽會的「台灣創新農機館」參與「駐華使節說明會」。對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表示,臺灣有精良質優的小型農機,以及全球享譽盛名的穀物乾燥機、低溫筒倉及溫室環控設備,期望透過本次活動,促進與世界各國,尤其是新南向國家的農機技術交流與合作,並拓展我國精品農機外銷市場,讓臺灣成為各國農業發展的堅強夥伴。

實際操作臺灣農機具後,多國使節代表都紛紛表示精密又好用。(圖片提供/農委會)

各國代表對臺灣農機驚豔不已

今日所主辦的說明會,一共吸引了來自布吉納法索、瓜地馬拉、海地、義大利、印尼、馬來西亞、蒙古國、馬紹爾群島、巴布亞紐幾內亞、史瓦濟蘭、聖露西亞、泰國、土耳其及吐瓦魯等,總計14個國家的代表及使節前來。同時,來自馬來西亞、汶萊、印尼等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以下稱海青班)的學員,也應邀前來觀摩學習。

一行人在參觀及實地操作現場展示各式農機具後,都對臺灣農機精巧、實用CP值高,留下深刻印象,多數都表示有意引進臺灣農機產品或技術。對此,農委會也提及,臺灣農機產業規模約100億元,出口產值約60億元,而國內農機市場規模有限,的確亟需擴大推動外銷市場規模。

臺灣創新農機館館內集結了多家臺灣廠商的農機具展示,現場也有實際操作示範。

致力推廣農機外交,拓展外銷商機

農委會也表示,「臺灣創新農機館」自4月4日開館以來,已吸引超過20萬人次參訪,海內外訂單金額已接近2千萬元。這回舉辦駐華使節說明會活動,除了要推動農機外交、打響臺灣農機名號拓展外銷商機,更期盼各國使節代表和海青班學員,都能成為和臺灣農業技術交流的種子,將臺灣優良農機資訊帶回,進一步引進臺灣農機。

設立於桃園農博內的臺灣創新農機館,館內特別規劃「特用作物及茶葉」、「蔬菜、花卉及種苗」、「水稻及雜糧」、「果樹」、「溫室及設施設備」等5大主題展區,至今已吸引超過20萬人次參訪。

此次活動選擇舉辦在桃園農博的臺灣創新農機館內,其因也在於,館內特別展示了9個農業技術研究單位,以及28家技轉合作廠商的62項農機產品,另外還有臺灣農機工業同業公會25家會員廠商的外銷精品農機同步參與展出,可讓各國使節代表清楚地瞭解臺灣農機技術與產品。而農機館除了舉辦本次活動之外,同樣也對外開放一般遊客與買家前往參觀。

桃園農業博覽會

日期:即日起~5月13日

地址:桃園市新屋區東興路二段888號

時間:09:00~17:30

官網:https://agriexpo.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