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市集】台大綠領農學市集週末開市 親子體驗綠色生活

台大綠領農學市集將於本週末(30、31日)在台大鹿鳴廣場舉辦,本屆除了70個環境友善的農產品攤位外,更推出8場DIY及體驗活動、夜間還能欣賞《看見台灣》等電影,適合週末親子同遊、感受「綠領」力量。

不要的衣服總堆在衣櫃最下方覺得困擾嗎?書桌上只有討人厭的工作報告和傷眼的電腦螢幕?台大綠領農學市集要教你把不要的布料變杯墊,讓療癒的多肉盆栽成為書桌的新風景,現場還有來自北中南東優質的農產品,不只好玩又好飽。

台大生農學院表示,「綠領」泛指以友善環境為前提的綠色工作者,台大綠領農學市集便是希望成為一般民眾與有機、健康與環保攤販的橋樑,讓民眾能夠了解環境永續是要從每個人的「生活」開始,從飲食到日常生活中的用品,每個選擇都可能改變世界、讓世界更美好。

本屆農學市集聚焦「綠領」、「友善環境」及「循環經濟」三個面向,因此活動不只有「綠領」攤位,還增加剩食甜點改造、廢棄物藝術品等現場報名的體驗課程,以及台灣水泥合作辦理的循環經濟工作坊,讓大小朋友都能透過實際操作,認識環境永續與生活之間的密切關係。另外,為提倡林木友善,此次也與林務局與華南銀行合作,提供台灣PAY線上支付服務,減少鈔票與發票的使用。

除了開幕式的抽獎活動,參與闖關、DIY及體驗活動的朋友也有機會把環境友善產品帶回家,如梅山茶油合作社的苦茶油、將軍企業社的黑豆醋、QC館的環保產品、林后可可園的化妝品等,現場也提供小蜜蜂爺爺的天然防蚊液、中都農合的豆奶等天然農產品供民眾試用與試飲,歡迎民眾週末到台大鹿鳴堂同樂。

台大綠領農學市集攤位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