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花博】花博即將落幕把握最後一週 智農館驚艷展覽倒數中

臺中花博進入倒數階段,還沒去看?4/24前還可以趕在最後一刻一睹花博外埔智農館的風采!除了特別的奇珍異卉,現場還有臺灣種原,永續農業發展,與自然共享,以及科技農業等等關鍵展覽,看看臺灣大自然與現代農業如何一起共生共息吧!

花博智農館五大樂章 從種子到世界

智農館的【首部曲】是臺灣帶給世界的禮物。藉由一顆種子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發芽、生長、進而形成生態的過程,反省生物多樣性的重要、尋找自然與經濟共存之道、解決糧食問題。

到了第二樂章是【種原奏鳴曲】,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稀物種、臺灣瀕臨滅絕的原生植物,以及植物和昆蟲、藍綠藻、動物之間的共生關係。

新科技應用 永續農業傳承

到了第三樂章【永續圓舞曲】,展區呈現中台灣里山的栽培模式,讓人們了解先人選擇栽種作物的用意和栽培操作上的智慧,融入新科技的應用,在保有生態的自然農耕同時,又能兼顧經濟生產,讓農業得以永續發展。

而第四樂章【農業傳承進行曲】最後一檔展覽,則是「 共享自然」大展,從友善共存區 、 天敵昆蟲區授粉昆蟲區 循環農業區介質肥料區  、安全資材區微生物區 誘蟲器區,到費洛蒙區 生態環境營造區,展現臺灣「友善農業」的農業技術,了解我們可以如何降低環境負擔與破壞,朝永續的願景前行。

別忘了最後的第五樂章【新農業迴旋曲】,現場展示了台灣不同領域的專業者,如開源社群、自造者運動社群、台灣在地廠商,展示他們對當前農業的需求與問題所提出的解決方案。不管是中小企業或是個人,所有人都正在為台灣農業打拼中。

台中花博倒數一星期,一起到臺中花博外埔園區智農館來,看看臺灣農業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