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逛市場!新富市場「親子主題週」注入萌魅力

文、圖片提供/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為活化改造東三水街及新富市場,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市場處經長達約180天與新富市場、東三水市場自治會及店家們的積極溝通,達成共同營造親子友善市場的共識,將環境教育與食農教育扎根落實於傳統市場,打造親子主題式觀光市場,並藉由「親子市場週」系列活動,將小朋友的萌魅力為傳統市場注入朝氣,活絡市場商機。

讓攤位變得有特色

新富市場今年共13間店家參與,從親子、觀光友善的方向出發,進行一連串市場清潔打掃、店鋪油漆到動員30人以上的設計改造,利用繽紛的空間色彩、以及多層次光線及陳設方式,營造攤鋪位新鮮明亮的視覺感受;並規劃互動式體驗活動,將店家與市民大小朋友們連結,豐富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營造親子市場最棒的在地氛圍。

市場經過清潔打掃、油漆、設計改造,利用繽紛的空間色彩、以及多層次光線及陳設方式,營造攤鋪位新鮮明亮的視覺感受。

新埔市場規劃「親子市場週」系列活動,將店家與市民大小朋友們連結,營造親子市場最棒的在地氛圍。

 


活動資訊

今年9月14日起至21日,在新富市場規劃親子市場週系列活動,邀請4~6年級的小朋友與家長團體參加,推出一系列「市場導覽」、「一日小攤長」、「市場速寫手」等活動,以及各店老闆開設的趣味體驗課程,還有限量的親子市場周促銷活動,帶領小學生上菜市場與店家對話,從觀察、互動到親自手作體驗,把生活知識結合在地生活場所,讓傳統市場的文化與職人精神不斷地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