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紅龍果創意手搖飲品競賽,搖出臺灣的創意好滋味

文、圖片提供/ 農糧署

為鼓勵手搖飲料業者將在地水果納入原料,同時促進臺灣水果的加值運用,農委會農糧署特別於昨(9)日邀請連鎖飲料業者,一同參加「臺灣水果手搖飲料比賽」,並以國產香蕉和紅龍果為原料,精心調製出多款特色飲品,現場更開放讓民眾試飲,由專業評審及民眾共同選出最具特色的代表飲品,後續將規劃在獲獎商家據點中,推出本次競賽的特色飲品,進一步銷售再評選出最後的人氣銷售冠軍。

本次的競賽活動中,Mr.Wish的兩款特色飲品同時奪得「黃金香蕉組」和「夏日紅龍果組」的閃亮吸睛獎。

農糧署表示,本次創意手搖飲品競賽,共有丹堤咖啡、大苑子、鮮茶道、CoCo都可、麗寶樂園、Mr.Wish等6家全國最知名以鮮果汁為主的飲料業者參賽,競賽規則除了比賽創新性外,配方採用國產香蕉及紅龍果原料比率越高,或有安全溯源標章者,獲得分數就越高。活動現場經業者現場以鮮果調製飲品,再由食品業專家、行銷專家及網紅代表等擔任專業評審團進行評分以及現場觀眾試喝投票。

主題水果飲料正夯,消暑又健康

最終「黃金香蕉組」的「百喝不厭獎」由鮮茶道拿下、「沁涼消暑獎」為大苑子、「閃亮吸睛獎」則是MR.WISH;而「夏日紅龍果組」則依序為大苑子、鮮茶道與MR.WISH奪得殊榮。得獎店家也分別獲得獎牌及獎金5萬元,飲品將於8月20日至9月30日進行實體店面銷售競賽,再根據實際的銷售成績,評選出最後的超人氣冠軍飲品。

得獎商家不僅可拿到獎牌,還可帶走獎金5萬元,並於各據點販售本次競賽的特色飲品。

針對於本次的活動競賽,農糧署也提到,臺灣有豐富的水果種類,品質安全、風味絕佳,一向被譽為水果王國,新鮮甜美的水果早已是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透過水果的多元運用,可以為農產品找到更具創新加值的方式,後續也會持續與不同領域的業者串聯,並加強加工措施延伸農產品的利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