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農改場將開放農民學院線上報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106年度農民學院課程即將線上報名!請各位農友留意農民學院網站資訊,為自己掌握學習先機。

花蓮農改場秉持服務農民的精神,規劃在職及新進農民訓練課程,每年辦理農民學院課程,提供農業技術及經營管理知能,促進農業經營效率。近年來花蓮農改場辦理的場次及人數,在各農業試驗改良場(所)名列前矛,提供上千位學員受教機會。除了滿足農友求知的欲望外,亦為了兼顧訓練品質的提升,重視學員的建議及需求,將反映做為下一年開課的重要參考之一。

本年度課程依去年農民學院座談會反映、地區產業需求、重點業務等,規劃了入門、初階、進階等15場次,提供給不同農業背景及經驗的農民,完善又符合程度的教育資源。入門辦理為期3天的農藝、園藝各1場次,提供門外漢踏入農業的基本知識及技能;初階班辦理連續2週的有機農業班1場次,提供新進農民有機農業知識及生產技術。

進階班則是辦理特色產業一、二、三級等課程,提供在職農民精進專業生產技術及經營管理能力。本年度規劃不同屬性的班別,包含原民特色作物栽培管理班2場次、蔬菜及果樹繁殖技術班1場次、小型農機具使用保養與檢修班2場次、有機蔬菜與水果加工班1場次、有機米食與雜糧加工班1場次、有機蔬菜病蟲害管理班1場次、土壤管理實務班1場次、安全用藥教育訓練班1場次、有機農產品直銷通路策略班1場次、部落綠色旅遊開發與應用班1場次,共12場次。

花蓮農改場農民學院訓練班自4月開始陸續開課,報名時間原則上為開課前2個月即開放網路報名,報名時間為期1個月,僅4月份的訓練班將於近期開放網路報名。有關15場次的課程內容、報名條件、上課地點等相關資訊亦將在近期農民學院網站公告,請各位農友把握學習的良機,留意農民學院網站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