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青農在台實習啟動 陳吉仲勉回國成為成功生產者、決策者

為促進臺灣與印尼農業國際交流,農委會推動印尼青農來臺農業實習計畫27日正式啟動。第一梯次53名印尼青農已在臺完成銜接課程訓練,即日起將前往各地區實習農場展開實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以自身留美學習的經驗勉勵印尼青農,在臺灣學習農業技術,回國後會是成功的農業生產者、決策者。

印尼青農來臺實習計畫,是由我國農場提供實習機會,並提供生活津貼、食宿及生活照顧,讓印尼青農透過「做中學」,加強農業經營實務能力。第一梯次印尼青農22日抵臺,於23日至27日在臺南走馬瀨農場接受銜接訓練,27日訓練結束,農委會即舉辦記者會,宣布實習計畫正式啟動。

來臺實習、現年30歲的印尼青農Aryo Damar提到,他的雙親務農,他來臺學習農業是希望未來可以返家幫父母種田,提高作物價值,過比較好的生活,他感謝有此機會來臺學習,期待回國後能將農業經營得像台灣一樣好。

提供實習機會的嘉義上盛育苗場場長侯嘉靖則表示,他從事番茄嫁接苗育苗二十多年,每年生產旺季總會面臨人力嚴重不足,迫切需要勞動力挹注;臺灣種苗業水準是世界頂尖,有可發揮將才領隊的臺灣農民,但缺乏可帶領的兵,印尼朋友遠離家鄉來臺,期望他們挹注臺灣農業人力,也能學到技術,彼此互惠。

陳吉仲致詞時則指出,第一批印尼青農共53名,預計到年底共可有300名加入實習行列,青農在臺實習1至2年,實習有自己的收入,回國後則可將習得技術幫助印尼農民,解決印尼農業問題;因為此計畫是臺灣與印尼政府之間G2G的合作,故也不會有勞動力引進的負面問題。

陳吉仲並向印尼青農談到,他和大家一樣年紀時,也是到美國學習農業知識,返臺再將學到的知識用在臺灣,大家會像他一樣,回國後是成功的農業生產者,甚至是成功的農業決策者。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後排右3)與第一批53名來台實習印尼青農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