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花博】文心蘭愛情樹下 遁入茶香世界

文/彭嘉琪 攝影/婆娑工作室

花博特展 「愛農愛諾I know」,現正於臺中花博外埔園區智農館舉行,集五感花藝、幽情雅室、林中茶席於一身的展覽,吸引不少觀眾前往參觀,其中以文心蘭造景而成的「愛情樹」,更成為大家的打卡熱點。

利用老智慧 栽種五行蔬果

在家裡也可以種出五行農場!中醫概念裡,人的心、肝、脾、肺、腎五臟,對應天地的金、木、水、火、土五行,與蔬果中白、綠、黑、紅、黃五色,以及酸、甜、苦、辣、鹹五味相應,是次花博的「五行農場在我家」展覽,藉由萵苣、草苺、彩色番椒等五行五色蔬果栽培示範,傳達中國古老智慧對於食物相生相剋,及現代均衡飲食的概念,導入智慧給水系統,提供即時便利的管理方式,再以立體蔬菜栽培系統多元呈現家庭農場栽培模式,居家栽培,鼓勵民眾均衡攝食五色蔬果,種得心情愉快,吃出健康活力。

展覽裡茶香縈繞,把古老的嗅覺經驗帶入科技,讓民眾在文心蘭造景而成的「愛情樹」下,循入茶香花世界。

從小喝茶,但對茶之味道形成,可能從未知全貌,是次「愛農愛諾 I know」的茶展,從焙茶方式,茶鄉茶田,林中茶席,到蒸茶透香,把古老的嗅覺經驗帶入科技,香氣縈繞,讓民眾在文心蘭造景而成的「愛情樹」下,循入茶香花世界。

3月24日前,不妨到臺中花博外埔園區智農館,享受一場花下知識饗宴。

「五行農場在我家」展覽,藉由五行五色蔬果栽培示範,傳達古老智慧對於食物相生相剋,及現代均衡飲食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