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社花海11月9日登場 估上看250萬參觀人次

中臺灣最大休閒農業盛事、「2019新社花海」將於11月9日登場,今年除設置4大主題區,展出種苗技術研發成果、金門高粱特產、青農生產的農特產品等,用中部地區盛產的文心蘭打造入口意象,佈展16公頃漸層色彩變化的大面積花海,更結合「臺中國際花毯節」、「中臺灣農業博覽會」舉辦,估可吸引上看250萬的參觀人次。

新社花海今年以「幸福花海,慢活山城,悠遊臺三線」為主題,將於11月9日至12月1日間盛大展出,主辦單位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30日舉辦展前記者會,邀請民眾同赴中臺灣,共享花卉饗宴。

新社花海今年結合臺中國際花毯節、中臺灣農業博覽會舉辦,其中,國際花毯節首度以法國文學名著《小王子》故事為主軸,打造地表最大的巨型玫瑰花卉裝置,重現故事經典場景;農業博覽會則由臺中、彰化、南投及苗栗4個縣市共同辦理,展出4縣市農特產品,讓遊客同享花卉及農產的視覺、味覺滿足。

臺中市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遊客除遊覽花海,還能享受這個季節最在地的香菇、甜柿、柑橘等農產品,並選擇周邊山城之8大休閒農業區的民宿住宿,規劃1至3天的行程,保證滿載而歸。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亦說,今年花海結合花毯節及農博共同舉辦,他樂觀估計參觀人次將上看250萬,結合特色農產、休閒農業等周邊產業,亦可創造超過20億元的產值。

在新社花海主要展區中,「景觀撒播區」布置6至9條黃、紅及粉紅色漸層條帶花海美景,「精緻草花區」則以今年主題「幸福花海,慢活山城,悠遊臺三線」為設計,佈展超過20萬株繽紛草花,「可食地景區」展出0.8公頃、20多種的食用蔬果植物。種苗場長張定霖說,不僅有美麗的花卉可欣賞,可食地景區亦是食農教育最好的場合,歡迎闔家大小前來,機關團體還可報名申請導覽。

「2019新社花海」將於11月9日開幕,農委會種苗改良繁殖場30日舉辦展前記者會,邀請民眾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