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滷肉飯相贈 弱勢幸嚐神級美味

吳志憲(右四)以在地食材燉煮出好吃的滷肉飯送雲林家扶中心,中心主委陳燦勳(右五)代表表示感謝。(攝影/記者許素惠)

農委會力推臺灣豬,最具臺味的滷肉飯成為首選,一時之間掀起滷肉飯大戰,各縣市紛紛舉辦滷肉飯節及相關比賽,養豬大縣雲林也不落人後,28歲的吳志憲摘下民間組冠軍,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吃到神級美味,24日捐贈200包給雲林家扶中心,冷凍包裝讓負笈在外的學子可以一解鄉愁。

吳志憲年紀雖輕,卻已是身經百戰的「總舖師」,曾任職於臺北、高雄等知名飯店,兼任雲林縣大成商工蔬果雕刻老師,還被挖角跨海到澳門新豪影匯-Show House擔任食品衛生督導員,取得英國CIEH食品安全基礎課程、HACCP食品安全管制系統基礎訓練等國內、外相關多張證照。

吳志憲以在地食材燉煮出好吃的滷肉飯送雲林家扶中心。(攝影/記者許素惠)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吳志憲去年結束在澳門的工作返臺,適逢雲林縣政府舉辦滷肉飯節,他報名參加滷肉飯烹煮比賽,一舉摘下民間組全縣冠軍,雲林家扶中心有受扶小朋友上網留言,表達好想嚐嚐冠軍滷肉飯的味道,被吳志憲發現,回覆會協助完成小朋友的心願。

吳志憲燉煮的滷肉飯獲雲林縣民間組冠軍。(攝影/記者許素惠)

吳志憲24日上午帶著200包自己精心烹調燉滷的滷肉飯送給雲林家扶中心,頓時香氣四溢,多位受扶阿公阿嬤受邀率先品嚐,大讚好吃!61歲的詹阿公說:「就是這個古早味」,強調好久沒有吃到真正道地的古味滷肉飯,配上一碗貢丸湯,就是山珍海味。69歲的彩雲阿嬤也指出,很有早年純樸農村的味道,令人回味無窮。

雲林家扶中心受扶阿嬤吃得津津有味。(攝影/記者許素惠)

吳志憲透露燉滷出好吃的滷肉飯「撇步」,蒜頭和紅蔥頭一定要以豬油炒炸,醬油膏、醬油露及水的比例要調配適當,以文火燉煮3至4小時,使用的都是雲林在地食材。

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表示,雲林是養豬大縣,用力推廣臺灣豬恰如其分,吳志憲以精心調製的冠軍滷肉飯做公益,是行銷臺灣豬最好的方法,個人豐富的經歷,也是家扶學子勇敢追夢、勇於實踐的最好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