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古坑咖啡市集 14日臺中大遠百飄香

「我想記得你-臺灣古坑咖啡市集」有手沖咖啡教學。(攝影/記者許素惠)

「我想記得你-臺灣古坑咖啡市集」14、15日在臺中大遠百時尚廣場登場,匯集咖啡原鄉古坑在地14家咖啡莊園、農友產地直送通過各種評鑑的咖啡豆,一次滿足所有味蕾,臺灣咖啡研究室創辦人林哲豪,以及《第一杯咖啡》微電影女主角大久保麻梨子也將出席,共同分享古坑咖啡的美好風味。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指出,雲林古坑咖啡栽種歷史,是全臺咖啡產區中最悠久的,古坑海拔高度與地理位置很適合咖啡生長,產區在華山、荷苞、樟湖及大草嶺一帶,有咖啡原鄉的美名,水保局及茶業改良場深入輔導在地10年,推廣品質優、風味濃郁的精品咖啡給消費者。

水保局南投分局副分局長郭瑞民表示,為了讓大家知道臺灣咖啡的故事,水保局南投分局監製了《第一杯咖啡》微電影,女主角是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16日將在臺北喜來登飯店舉辦電影殺青會,預告微電影將於2021年首映,讓消費者更深入體驗從產地到一杯咖啡的生產過程,在臺灣就可以喝到一杯有故事的好咖啡。

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場長黃正宗說,活動除了市集,也結合茶改場舉辦的精品咖啡生豆媒合會,加強「啡粉」與店家、業者的連結,讓國內外買家與消費者可以直接與咖啡農友媒合,購買到品質優良的古坑咖啡生豆,並頒發「古坑咖啡產地大使」榮譽勳章,賦予協助在地的咖啡農技術交流、品質鑑定報告以及行銷古坑咖啡等任務,宣傳古坑的好品質咖啡。

此外,還有許多好康,包括消費滿600元兌換刮刮卡抽好禮、限量咖啡杯銷售、咖啡人說咖啡靜態展覽、手沖咖啡教學、COFE喫茶咖啡巧克力限量100片試吃、咖啡精釀啤酒試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