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嬌不是人的專利 鳥兒撒嬌樣萌翻

綠繡眼撒嬌模樣超萌。(圖片提供/鄭緯武)

撒嬌可不是人與貓狗等寵物的專利,鳥兒也有嬌媚惹憐的一面,鳥類生態攝影達人鄭緯武捕捉到不少鳥兒嬌俏、秀恩愛的畫面,脈脈含情的眼神,一點也不亞於熱戀中的戀人,模樣萌翻!

橫斑梅花雀為另一半理羽。(圖片提供/鄭緯武)

曾是媒體人的鄭緯武退休後,便潛心拍鳥,為了捕捉各鳥種生態,上山下海全臺走透透,鏡頭中的小嬌客千姿百態、風情萬種,成為與親友分享最療癒的視覺雞湯。

曾是媒體人的鄭緯武,現在是鳥類生態攝影達人。(圖片提供/鄭緯武)

鄭緯武因為拍鳥,也從等待與觀察的過程中,更深入了解鳥類生態,他好幾次看到鳥兒放閃的畫面,發現鳥不一定在繁殖期才會秀恩愛,有時平常也會出現恩愛動作。

日前他看到一對綠繡眼原本只是站在一起,當他要拍攝時,其中一隻突然用背部靠向另一隻胸前,並且抬頭看著對方,陶醉又撒嬌的眼神,連自己都被融化,和熱戀中的女孩不相上下。

還有一對橫斑梅花雀站在草梗上,一隻突然感到身體癢,於是把頭鑽到對方的身子底下,伴侶立刻用嘴喙一點一點的啄,並且翻動羽毛把致癢的東西啄掉,直到對方滿意,把頭抬起來為止,貼心舉動他看了很感動。

家住臺南的鄭緯武這兩天趁花生開始採收之際,來到雲林縣元長鄉拍候鳥,專注拍攝有「土豆鳥」、「天線寶寶」之稱的小辮鴴鳥,每到秋冬交替時節,小辮鴴鳥就會從外國飛來覓食、度冬,長相特別、可愛,且羽毛有很漂亮的金屬光澤,每每吸引許多「好攝之徒」慕名而來,捕捉美麗身影。

小辮鴴有「土豆鳥」之稱。(圖片提供/鄭緯武)

鄭緯武說,「小辮鴴」之名與牠們頭頂上豎立的羽毛有關,從側面看,好像是綁了一條辮子,不過,如果從正面看,會發現其實毛羽並不只有一根,而是好幾根,整體造型看起來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