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漁民子女助學金明起受理申請 每學期最高1.3萬元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期間自9月16日起至10月15日止。(圖片提供/農委會)

109學年新學期開始,農漁家庭年收入在114萬元以下,有就讀高中職、大專校院子女,可申請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申請期間自明(16)日起至10月15日止,限期一個月,符合資格的農漁民可把握權益,向戶籍所在地基層農(漁)會提出申請。

申請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的資格,申請人的子女或孫子女須有國內高中職或大專校院正式學籍,申請人是農保被保險人、農會正會員的農民或漁會甲類會員的漁民,學生父母最近一年度綜合所得總額不超過114萬元,且學生前一學期德行成績乙等或70分以上者,即具申請資格。

助學金每學期發放金額,公立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學生每名4,000元,私立高中職(含五專前三年)學生每名6,500元,公立大專校院(含五專後二年)學生每名6,500元,私立大專校院(含五專後二年)學生每名13,000元。

農委會輔導處提醒,因教育部實施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推動高中一定條件免學費措施,凡高中職生符合相關法令免繳學費,申請人便不得領取農漁民子女助學金;但仍繳學費的高中職生且父母108年度綜合所得總額未超過114萬元者,申請人可依規定申領助學金。

農漁民子女助學金的申請規定及申請表件,可至農委會網站:http://www.coa.gov.tw,點選:「線上申辦」→「農民福利與救補助」下載;或是就近洽詢當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基層農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