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好好市集南海學園登場 有吃有玩寓教於樂好去處

春日好好市集-豐禾日麗於6/27-6/28登場!(圖片來源/豐年社)

文/林芊聿

邁入第三年的「城南有意思」活動,今年以「回憶新樂園」為主題於端午連假登場,其中由農委會指導,文化總會與豐年社主辦的「春日好好市集」於今(27)明(28)兩日登場,活動在臺北城南區南海學園舉行,現場有來自全臺優質農產品擺攤販售,同時也邀請防檢局、林務局、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動保團體及城南在地場館熱情參與,不只好逛更好看有吃又有玩,還有豐富精彩的舞台活動,讓大小朋友一起享受美好的端午假期時光。

現場小朋友開心品嚐優質農特產品。(圖片來源/豐年社)

連日晴朗的天氣,現場也如同今年主題「豐禾日麗」,農產品攤商熱情向民眾介紹自家產品,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市集遊玩,現場民眾表示,市集內攤位豐富多元,除了可以吃可以逛還可以玩,另外還有許多互動體驗攤位,非常適合端午連假帶小朋友一起來戶外逛逛各家攤位,還能學習到各種不同的知識。

今年市集推廣在地特色農產、綠色消費與環境友善觀念、提倡動物保育議題,而由於臺灣成功防堵非洲豬瘟,更邀請到防檢局基隆分局檢疫犬隊,由護國神犬現場示範防檢疫工作,讓民眾認識防檢疫的重要性,也共同守護臺灣的畜牧產業,一起成為臺灣農業的後盾。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與民眾現場AR互動,讓民眾更了解防疫檢疫。(圖片來源/豐年社)

現場舞台也規劃豐富有趣活動,包含農好好玩DIY手作課程、小小農夫互動體驗、護國神犬工作示範、YOYO家族香蕉哥哥和月亮姐姐開心唱跳,還有貝克小姐、籬笆上的肥貓及吳志寧帶來的音樂表演,不論你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都可以在春日好好市集找到屬於您的美好假期時光。

春日市集攤位中,豐年社攤位推廣在地農業生活雜誌。(圖片來源/豐年社)

除此之外,好康加碼就在春市好好市集!滿額就送限量城南拼圖磁鐵,活動兩天(6/27-6/28)每攤每日前20名,單次消費滿200元(含)以上,即可獲得。主辦單位號召大小朋友前往春日好好市集,拉近與農業的距離,感受與大眾息息相關的農業日常,一起感受農村特色和在地社區豐沛的生命力。

【市集資訊】

時間:6/27-6/28 10:00-18:00
地點:南海學園、工藝館前廣場
更多活動資訊請上「文化總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