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有意思」端午連假回歸 「春日好好市集」感受農業生命力

「2020城南有意思」將於端午節連假強勢回歸。(攝影/游昇俯)

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平穩,原本因疫情延期的「2020城南有意思」,也將於端午節連假強勢回歸。今年不僅「城南散散步」活動首度與司法院合作,推出改編真實社會案件的實境遊戲;「春日晒書市集」也與Pinkoi Experience合作,規劃木作、陶藝、藺草編織、雞毛撢子等手作體驗,讓民眾貼近職人精神。「春日好好市集」除有優質農產品擺攤,鼓勵綠色消費,還請來檢疫犬示範邊境檢疫工作,讓大小朋友一窺「護國神犬」的防疫日常,民眾也能更了解農業的內涵。

國內6月7日進入防疫新生活,文化總會主辦「2020城南有意思」將於6月25至28日登場。今年「城南有意思」以「回憶新樂園」為主軸,用懷舊、復古元素展開6大系列活動。6月11日「『時光秘境,出發!』體驗特展」率先拉開活動序幕,透過臺灣早期社會的抽抽樂、陀螺、紙娃娃等古早味遊戲及互動科技,打造一座可以引發大小朋友遊戲童心的柑仔店遊樂場。

「城南散散步」除了規劃出適合不同年齡層民眾的城南散步導覽路線,今年更首度與司法院合作,推出《這不是死了一個人的問題》實境遊戲,遊戲改編自臺灣真實社會案件,是讓民眾在臺北城西、城南地區,透過手機系統及遊戲道具包,進行邏輯推理、破解謎題的戶外實境遊戲。另外,今年文總也邀「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規劃「城南童樂會」,25、26日文化總會後巷將首度封街,成為大小朋友上街道遊戲的遊樂場。

由農委會指導,文化總會與豐年社主辦的「春日好好市集」,今年則以「豐禾日麗」為主題設置活動攤位。「豐禽萬種」由林務局、特生中心、動保團體等單位,透過與民眾互動遊戲,推廣生命教育、友善環境理念,寓教於樂;「禾樂農農」農產品展售攤位,讓民眾可以直接聆聽生產者講述種植的故事;「日日防檢疫」讓檢疫犬示範值勤工作與攤位互動,讓全民認識防檢疫工作;「麗久彌新」則邀城南在地場館擺攤,讓民眾認識極具歷史氛圍的各場館,感受懷舊魅力。

農委會主任秘書范美玲表示,農業不僅提供民眾優質安全農產品,也扮演著飲食文化及記憶傳承的角色,更是與自然和諧共好的產業,希望民眾端午連假參加春日好好市集,可以認識農業不僅是農委會及農民的農業,也是全民的農業。

不過,武漢肺炎防疫仍不能輕忽,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表示,「城南有意思」8成是戶外活動,屆時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防疫規定,戶外規範適度鬆綁,室內的「時光秘境,出發!」特展則於入口採實名登記制,民眾可自我管理,自由配戴口罩入場,未戴口罩者則須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