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節帶你去賞花:櫻花、紫藤、九重葛

風起,飄落櫻花雨,是賞花時很奢侈的幸運。(圖片提供/嘉義縣政府)

春天來了,花兒大爆炸,這季節就該去追花!阿里山的櫻花季已開鑼,山櫻花品系、唐實櫻、霧社櫻都已盛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為數最多的染井吉野櫻也綻放優雅的白;同時間還有紫藤花季,2020瑞里紫藤花季也是本週登場,走在奔放的紫色花瀑下,浪漫破表。春天裡的白色情人節,就適合踏青、賞花。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更新、排口罩、買酒精、勤洗手、狂消毒,這是大家農曆新年至今的日常,但別忘了,春天正是賞花的好時節,尤其是現在出國賞櫻風險高,剛好可以重溫在國內賞櫻的回憶。近期花海追不完的地方就在嘉義,從前陣子朴子溪的黃花風鈴木大爆發、現在即將接手的苦楝花道,再到3月10日開幕的阿里山櫻花季,以及3月13日才剛登場的梅山瑞里紫藤花,到處花兒滿滿。

阿里山櫻花季長達1個月,自3月10日起至4月10日,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幅員遼闊,櫻花品系共有31種將近3000株,依品種不同,開花時間略有先後,最早的是山櫻花品系,包括:山櫻花、琉球山櫻、阿龜櫻、河津櫻;接著是唐實櫻及霧社櫻,再來則是染井吉野櫻,阿里山的櫻王就是染井吉野櫻;緊接著還有:大島櫻、重瓣花系的關山櫻、高砂櫻、一葉櫻、普賢象櫻、五所櫻,一棒接一棒陸續登場。

不只櫻花,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還有其他植物的花朵,也很美。園區內遍植的木蘭、垂絲海棠、雲南黃馨、森氏杜鵑、平戶杜鵑、台灣一葉蘭等,將逐漸加入花團繁開的行列,直至4月底,多花紫藤盛開更是另一番盛況,林務局嘉義林管處說,春季多來幾次阿里山,也不會覺得無聊。

沉迷的愛、醉人的戀情,是紫藤花語。(圖片提供/嘉義縣政府)

近年興起的紫藤花瀑,浪漫到讓人醉了,就說紫藤花的花語正是「沉迷的愛、醉人的戀情」,是不是更搭白色情人節劇情?!嘉義瑞里的紫藤花季活動今年是第7年,從3月13日至4月12日,瑞里今年共推出23個紫藤賞花點,沿著嘉166線道就可盡收絕美紫藤花景,這處是全臺紫藤花賞花密度最高的路線,且現在已逐漸盛開中。

賞完了櫻花、紫藤花,如果還覺不過癮,不妨加碼拜訪開起花來極為狂野的九重葛,「嘉義仁義潭九重葛」位於大千山水社區前,有長達幾十公尺的壯觀九重葛花海,萬紫千紅、五顏六色盛開的繽紛花況,不管怎麼拍都能輕鬆拍出網美風。

盛開的九重葛,活力滿滿。(圖片來源/嘉義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