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自在的水中世界,南臺灣觀光新熱點

南臺灣正豔陽高照,位在屏東長治鄉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觀賞水族動物展示廳,卻宛如置身水中世界,傳來陣陣涼意。在這裡,可以和上百種珍稀魚蝦近距離接觸,看色彩繽紛的魚蝦悠游、各式珊瑚搖曳生姿,是種別具療癒與舒壓的體驗。

觀賞水族動物展示廳位在南二高長治交流道旁。

觀賞水族動物亮眼吸睛,精采呈現水族產業與未來趨勢

隸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轄下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是農業科技產業的群聚地,更致力提高農業附加價值,而觀賞水族產業正是具高單價、高技術及低環境資源耗損的產業,園區中的觀賞水族動物展示廳,更是具體而微的將臺灣觀賞水族產業發展及未來市場趨勢完整呈現。

展示廳運用水域環境元素塑造整體氛圍,廳內魚類種類多樣,包含海水及淡水觀賞魚類,如被讚譽為神態最優雅的七彩神仙、胖嘟嘟活潑可愛的鸚鵡魚、頭型突出的花羅漢、引爆近年養殖熱潮的魟魚、全身都是寶的海馬、身形細長的海龍、隨波舞動的軟珊瑚,還有身價非凡的觀賞蝦及小朋友最喜愛的小丑魚,處處都令人驚喜,再加上各個水族缸搭配不同造景,在在吸引眾人目光。

觀賞水族動物展示廳中魚類種類多樣,圖為龍鳳鸚鵡。

水晶蝦為近年炙手可熱的觀賞水族動物。

為了延續民眾觀賞水族動物展示廳的美好體驗,廳內也設置商品展售區,特別開發觀賞水族動物相關文創小物,融入觀賞水族動物意象、並考量實用價值而設計,例如小丑魚造型枕、海底世界筆記本⋯⋯等,僅於展示廳販售,民眾在看過可愛逗趣的魚蝦之後,可以在展售區挑選別緻的文創小物,將與觀賞魚蝦邂逅的美好體驗帶回家。

活動資訊

為回饋周邊城鎮地方鄉親,農科園區特邀請設籍於屏東縣長治鄉、鹽埔鄉、九如鄉及屏東市之居民,持身分證或其他證明文件,於今年7月份平日(週二至週五)蒞臨展示廳,可享免購票入場參觀。

展示廳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含國定假日)上午9點至下午5點,並於每日上午10點及下午2點有專人導覽解說,團體參訪還可預約解說服務(服務電話:08-7620163),週一則休館進行維護保養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