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兒童節四天連假,國家森林遊樂區12歲以下兒童免費進入

文、圖片提供/ 林務局

林務局為歡慶106年兒童節,特別規劃「兒童節免費入園專案」,鼓勵親子參與戶外休閒活動,體驗自然生態奧妙。凡12歲以下兒童,於兒童節4天假期(4月1日至4月4日)期間皆可免費進入林務局所轄太平山、滿月圓、觀霧、東眼山、大雪山、八仙山、合歡山、奧萬大、阿里山、墾丁、雙流、知本、池南、富源等14處國家森林遊樂區。

林務局鼓勵親子同遊森林遊樂區,不但可以觀察多變的自然生態、聆聽美妙的森林樂章,尤其在春暖花開的季節,百花盛開,爭奇鬥艷,在這春光豔瀲景緻的環境中,更可以善用純正天然的綠色治癒力,激發孩子的想像力和天賦,是兒童節假期最佳的好去處。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辦理鋸木片及自由創作體驗活動

兒童節連假期間(4月1日至4月4日),大雪山及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將辦理小朋友喜愛的貓頭鷹免費DIY活動,每天限額80名,每天上午、下午各進行2場次,每場次20名,歡迎有興趣的小朋友每天早上九點起於園區遊客中心報名參加,額滿為止;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日上午10:30-11:30於生態教育館辦理體驗鋸木片及自由創作等林業相關體驗活動;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種子DIY活動,及每日2梯次(9:30、14:00)由國家森林志工帶隊解說服務園區景觀特色;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葉片編織DIY、在地農特產、文創藝品市集等活動。

林務局森林遊樂區、平地森林遊樂區及自然教育中心提供豐富DIY和活動。

另外,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連假期間將舉辦蛋蛋鳥彩繪活動,每日以20人為限,原價150元,慶祝兒童節特惠價120元,參加活動的小朋友再加贈限量版蛋蛋貓頭鷹削鉛筆機。自4月4日起至4月30日止,鰲鼓濕地森林園區將舉辦「種子繽紛樂」春季活動,以變化多端的植物種子為媒材,搭配活潑的互動式關卡戲,讓遊客親自體會植物世界的奧妙,並對鰲鼓濕地有更深入的認識。

林務局竭誠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一同體驗大自然之美,各國家森林遊樂區相關活動訊息請至「台灣山林悠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