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今日首映,盼將影展帶入偏鄉

文、圖片提供/ 社團法人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

由英國Wildscreen影展與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合作舉辦的「第八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WildViewTaiwan Film Festival in association with Wildscreen,於今(3)日下午在信義學堂進行首映,延續去年的「親子野望」,今年更要將影展帶入偏鄉,讓更多小朋友能夠參與野望影展。

本屆野望影展除了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臺北市的國立臺灣博物館、臺北市立動物園、臺北市孔子廟、臺東的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等地放映,更將與林務局、國家公園以及特生中心合作,展開遍佈全台的放映,規模堪稱歷屆之冠。

今年首映片《骨骼之謎:恐龍再起》,引領人們一探古前生物的自然奧秘。

每屆野望影展都特別引進20部Wildscreen影展得獎入圍的自然影片,而今年的首映影片為曾入圍「2016 Wildscreen最佳科學獎」,並榮獲「2016評審推薦獎」的《骨骼之謎:恐龍再起》,影片全長60分鐘,由大衛艾登堡爵士主持,BBC製作。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生物──恐龍,雖然已經滅絕,但各地人們始終興致勃勃,努力於解開這些生物的謎團。故事從考古學家在阿根廷發現一根巨龍骨頭開始,一路抽絲剝繭:這隻曾是地球上最大生物的恐龍有多大?有多重?吃些什麼?這麼大隻,牠怎麼走路?牠的肌肉和骨頭有什麼特別?牠的蛋跟寶寶長什麼樣子?透過模型重建技術,我們將目睹這雄偉生物的面貌。

過去兩年,野望影展以親子共同觀賞播放為主題,已培養出許多各年齡的忠實觀眾,也獲得許多小朋友的喜愛。今年台灣野望團隊希望能夠加強偏鄉播放,讓平常較少有生態教育資源的學校能夠利用野望的影片讓學生了解生態及保育。目標設定為150所偏鄉或是還沒看過野望影展的國中小學,並以每次放映平均一萬元估算,預計勸募150萬元作為執行經費,勸募活動已從6月開跑,預計將持續至2019年5月底截止。

第八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

時間:2018/7/7(六)起跑,將進行為期1年的巡迴播映

FB粉絲專頁: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