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山鼻台灣百合盛開,北海岸賞花農遊正是時候

文、圖片提供/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於北海岸常見的白色長形喇叭花,可分為帶有紅褐色肋紋的台灣百合,以及花身全白的鐵炮百合,都是台灣原生特有種。台灣百合花期為5月至6月,其花莖的角度隨花蕾發育過程而變化,形成特殊的垂直開花運動,清麗孤傲身影由山坡峭壁上挺身而出,純白花朵齊一朝陽光處綻放的景象十分美麗壯觀。麟山鼻步道入口往沙灘的步道旁坡地,是台灣百合最佳的觀賞點,美麗的百合花海由新北市石門麟山鼻綿延至金山獅頭山,喇叭狀的白色花朵在藍天映襯下昂首挺立,呈現出完美的姿態與角度。

麟山鼻步道入口往沙灘的步道旁坡地,是台灣百合最佳的觀賞點。

民眾深入步道之後,沿途可觀察到各式各樣的海濱植物群落,如石板菜、濱刺麥、林投及番杏等,海岸邊綿延的藻礁形成特殊的地形景觀,藻類附著在穩固的岩石上生長,隨著藻類的新生與死亡,一代代的交替生長,進而形成了岩石表面上,具有多層細薄石灰質的藻礁。身在藍天碧海的百合花海中,讓每個人靜下心來慢慢走、細細瞧,打開耳朵也打開心胸,瞭解在地生態資源與歷史人文,度過一個充實又健康的春夏小旅行。

民眾深入步道之後,沿途可觀察到各式各樣的海濱植物群落。

農業局表示,賞花農遊活動以深度的導覽及親近的體驗,讓參與者對新北各地人文及生態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透過「輕」近山林運動的推廣,腳步放慢,音量放輕,背起簡易的行囊,以尊重大自然的姿態行走山林間,降低對環境的干擾,保持尊重、謙卑的態度,小小的動作,就是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簡單方式。

賞花農遊活動以深度的導覽及親近的體驗,讓參與者對新北各地人文及生態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

「新北賞花農遊趣」下一場次為6月24日及25日於雙溪上林荷花園(暫定),欣賞荷的清麗花妍,活動訊息請上新北市農業局官網查詢。